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股过节优于套现过节

最近两市成交量总是难于放大 ,有春节将至的原因,但更主要的原因是全球性股市低迷以及去杠杆后市场流动性显得紧张,节前希望增量资金加盟只是梦想,前段时间存量资金还在不断地被撤离的杠杆资金所蚕食,估计节后两市大盘能够扭转成交低迷的盘况。

股民现在又面临持股过节与套现过节的选择 ,从目前大盘的点位来看,持股过节明显好于套现过节,主要原因:

1、现在大盘处于刚刚企稳的相对低位,春节期间一般不会出现政策性利空,只有外围股市的影响;

2、强势美元有望告一段落,人民币贬值压力大大减轻,资源类股票得到喘气的机会,外围市场有望出现反弹;

3、市场存量资金已经展开自救,突破口是小盘绩优迷你股;

4、节后权重指数股有望走出下降通道,从而封杀了大盘的下跌空间;

5、节后市场流动性有望得到改观,部分资金回流股市是必然的。

从上面几点分析可以看出节后的A股市场相对乐观,只要大盘股不再杀跌,短期反弹就有望转化为中期反弹。

操作策略——重点出击次新迷你股,由于成交量不足,所以市场只能自我缩容,热钱明显流向次新迷你股,周四涨停的次新迷你股主要有富祥股份久远银海三夫户外高科石化信息发展神思电子等小盘股,这些个股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都是属于新兴产业,总股本小于1个亿,流通盘在2000万以下,业绩优良,成长性好,都有高送转的预期。以上这些个股在节后继续炒作无悬念,其上涨空间不好预测,根据主力资金实力的大小而定。

今日盘况 ,在道琼斯指数收高的影响下两市高开高走,但成交量总是难于放出,尾市放量走软主要是套现盘的压力所致。最终沪市报收1781点上涨42点,创业板涨36点,两市成交量放大到4420亿元,但有点后气不足的感觉。涨停家数113家,跌停家数3家,两市仅有89家下跌,说明市场心态正在转变为人心思涨。技术指标上,沪市在3.0股灾后第一次站上10日线,创业板相对强势,已经站上20日均线,说明两市大盘在一片看空声中逐渐转强,后市有望继续扭转疲弱的熊市走势。

总之,多空双方的力量已经转换 ,大盘下跌动能已经大幅度衰减,现在没有理由继续做空,更没有理由在春节前割肉出局,因此建议持股过节,仓位可以提高到80%。

02-05 01:51

人民币贬值导致资金外流以及股市暴跌,而出口增长并未见效,因此预算中的人民币继续贬值已经刹车。总趋势上判断,今后一段时间资金回流没有悬念,股市暴跌后必定要反弹,按最差的反弹幅度也要见3000点,乐观的可见3200点,是持股或者持币过节各自心中有杆秤,相信节后继续反弹概率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