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A股的人真的很累

中国股民 真的活得很累,当然很多人也以此为乐趣,好好的过大年还要关心全世界股市的走势,这不是折磨人吗?

更难受的是——现在的A股怎一个“囧”字了得。

笔者认为,现时还能存活的A股股民真的很坚强,都是精英,但是精英往往都是固执的!

短时期内经过三次股灾而屹立不倒的股民只能说真牛!现在还属于股灾期间,至少属于末段。股灾期间任何挣扎是徒劳的,任你如何换股,短线技术如何高超,最终也是难逃覆巢之下的惨剧,就像孙悟空难逃如来手掌五指山一样,最多只能弄泡臊尿恶心恶心你,也许最大的抗争只能如此,市场最终还是必须沉寂下来。

当前市场出现一些很不正常的现象,可能是由于股灾后的惊慌,或者是投资者变聪明了,真的看穿了中国股市的真面目,任你编出如何动听的故事也无济于事。

大比例转增股票已经成为鸡肋,虽然这一招在以前熊市期间很有效果,但现在的市场已经不买账。

业绩暴增有用吗?单纯的业绩暴增也难于勾起投资者的兴趣,比如道博股份暴增50倍,股价短暂上冲还是回归原地,此股是机构重仓品种都如此无奈,何况那些无主力无庄家的小喽喽。

前两项都失灵了,说明业绩暴增加上高送转一般也是无效的,但多少能给主力提供减仓的机会,比如天齐锂业方案公布后迎来两个涨停后马山迎来一个放量跌停,10股转赠28派4元已经够牛逼了,但还是支撑不住其高高的股价。

并购重组故事现在已经难于实施,部分并购重组股已经跌破增发价,比如300209与000803,虽然盘中主力努力地抗争,但最终还是抵不住强大的恐慌抛盘。

以上颓唐的现象加上大盘脆弱的走势已经说明了中国股市已经到了极其危险的边沿,任你上市公司与主力机构如何努力也难于吸引跟风资金的加盟,为何会出现如此恐惧的现象呢?简单的解释就是一个字——怕,怕被套,怕再次被深套,怕再次大幅度割肉。

出现如此难堪的局面的主要原因还必须回归经济来解释,实体经济产能过剩严重,经济转型缓慢,整体不见好转。反映到业余股民身上的是赚钱不容易,奖金缩水,生活质量下降,在这种情况下谁还想挨套、挨打,过个年还不容易,还在担心股市下跌。

现实版的A股在冏途、股民在冏途、机构与上市公司也在冏途,监管层呢?也许还在食堂囧着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