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已经股灾3.0还能跌多少?

春节期间全球性股市暴跌让股民对节后走势忐忑不安,如果过于恐慌将导致非理性抛盘,大盘走势堪忧,因此需要市场主力适当地引导。但从A股率先领跌的性质来看,大可不必过于担忧,今年初A股已经连续下跌,跌幅已达26%,无论从空间或者时间来看此轮调整基本到位,因此节后大盘走势也许会出乎意料地坚强。

从各个主要经济体的市场跌幅来分析,2016年的A股跌幅达26%,日经指数跌20%左右,欧洲跌幅16%,道琼斯跌幅12%左右,因此欧美股市的下跌可以看成属于补跌性质,此轮大跌的主要动力来自于金融股,而金融板块是各个主要市场的指数权重板块,金融股大跌自然引发指数大跌,为何金融股会出现糟糕局面呢?主要还是经济过于疲软,为了刺激经济,负利率成为各国央行的利器,日经指数的暴跌就是因为负利率的作用的典型例子。加上石油跌跌不休的走势也让人们对世界经济进一步担忧,因此套现成为一些大主力资金的重要选项。

不要因恐慌而割肉。由于全球性股市暴跌的影响,节后第一天大盘低开补跌可以预见,但补跌的幅度不一定很大,再次股灾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在前期低位2638点附近有很强的支撑力度,银行股也可能出现最后的一跌后的反弹。伴随着石油期货的反弹,两桶油有望出现坚挺走势。相信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现在的A股已经跌多了,估值相对合理,千万不要在恐慌中割肉割在地板上。

节后市场流动性将有改观,由于春节的原因,节前流动偏紧是每年所固有的,节后市场流动性必定会出现较大改观,加上各国竞相采取负利率政策,相信国内“双降”的压力也将越来越大,因此对于节后行情不必过于担心。

市场突破口在哪里呢?从美国股市的表现来看,纳斯达克指数早已拒绝下跌,虽然周一跟随道琼斯大跌,但周二到周四都是小幅震荡,周五出现较大幅度反弹,止跌信号已经发出。反映到A股市场,也可能出现创业板率先止跌反弹的走势,因此创业板有望引领大盘走出泥潭,也就是要恢复市场信心必须从创业板做起。

总之,节后大盘走势出现大幅震荡可以预见,操作上小心应对,千万不可盲目割肉,依笔者的看法是既然已经深套还在乎那一两百点的震荡,预计节后第一周将出现先抑后扬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