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门红有何提示?

首先,开门红说明了国家坚决为股市兜底,公开资料显示国家队目前兜底市值已经达到3.32万亿元,政治局公开维稳市场说明股市走熊已经危害到国计民生,因此必须治理好,维护好,也只有稳定的市场才能真正做到保护投资者利益。

……

开门红说明政策力挺股市的力量空前强大,股民开始响应政策号召买股,散户也在忐忑中不断跟进。没有公众参与的市场终将是死水一潭,一个好汉三个帮,原本国家队单打独斗的场面将会改变,因此大盘有望展开震荡上行。

……

大盘成交放量了,但成交量不算大,说明当前抛压很轻,只要国家队坚决兜底动作,响应者必将越来越多,这样国家队的担子就会减轻,如果没人响应,国家队终将被压垮,因此相信短期大盘不会再跌破2900点,后市可以大胆逢低吸纳。

……

沪深两市前天走势是,略微高开,小幅跳水,震荡走高,最高点收盘,早盘市场主力力推白酒与黄金板块进行护盘,终于激发出两市个股出现普涨局面,下跌家数仅有50家,涨停家数虽然也只有57家,但涨幅5%以上达到350家,说明普涨状态下并没有出现领涨板块。长势较好的板块主要有防守型的白酒饮料,进取型的物联网、信息安全、充电桩等。两市成交量放大到5365亿元,虽然与长阳线有错配的嫌疑,但总算还说得过去,后市大盘可能出现补量走势,因此长阳过后是震荡换手,操作上,不追涨,逢低吸纳为主。

……

后市必须重点关注的问题:

一、成交是否继续温和放量;

二、市场热点板块的持续性如何?是否出现领涨龙头板块或者龙头个股?如果有,那这轮行情的时间较长,高度也将适当调高;

三、国家队已经兜底了3.32万亿市值,还有多少后劲呢?这是个未知数,无论如何相信国家意志可以让股市起死回生。

四、关注资金流入迹象,如果出现大盘小盘一起走强的情形,说明保险资金与场外社会资金一起入场,一轮大行情就此开始,如果仅仅是小盘个股行情,那大盘依然在箱体内震荡,箱体可以适当抬高到2900-3200点。

五、机构私募资金是否放手跟进?如果继续与国家队唱反调,资金内耗决定行情依然走不远。

……

总之,股市有国家兜底总算可以放心,但国际队已经花了不少资金,也亏了不少钱,后市还会继续加大投入吗?以笔者的判断,国家的意图是号召社会资本进入股市,为国际队减轻负担,为国家维稳市场,因此一根长阳还不能代表行情已经反转,仅仅说明大盘暂时安全。

05-03 18:27

错别字更正:1、沪深两市前(全)天走势是,

2、但国际(家)队已经花了不少资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