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屡买屡割的局面何时了?

世界主要股市掌声一片,唯独A股市场哀鸿遍野,这种信心全线崩溃的盘面历史少见,从最近的盘面上观察,首先是大主力资金不作为,任你游资、散户如何挑动、如何炒作结构性个股?最终还是回归沉寂,可以这样概括目前的市场环境——主力不作为,私募被严查,游资被棒打,散户没信心

周三沪市大盘是小幅反弹了,但这种反弹让人哭笑不得,仅靠拉升中字头大盘股明显是靠不住的,大部分个股泛绿说明市场并不买账,尾市跳水说明谁也不理睬国家队的护盘行为,反而成为减仓出逃的机会,历史上多次经验已经告诉我们,尊重市场,敬畏市场,逆趋势护盘是护不住的。没有信心的市场等于是残废的市场,早上反弹是短暂的,很多小盘股的最高点就是开盘的位置,可见昨天的十字星对大部分个股来说是下跌中继,而从沪市大盘再收阴星的组合来看,仅仅属于国家队勉强护盘的结果,因此能否真正止跌只能再看看周四是如何运行的。

今日盘况,早盘在外围市场上涨的鼓舞下,两市大盘高开后就震荡下跌,然后再拔高后,再震荡下跌,尾市再次小幅跳水,两市成交量比昨天有所放大,说明早上有部分抄底盘资金进入碰运气,但下午的下跌宣告今天抢反弹的大部分挨套,估计这部分资金明天又要杀跌出局,这种屡买屡割的局面短时期恐怕难于改变。两市个股上涨与下跌比例是三七开,沪市能红主要是国家队护盘的功劳,但依靠护盘显然并不可靠。主要热点就不用提了,只依稀记得跌停的还有30家,跌5%以上的150家。总之,整个大盘走势就像缺了脊梁柱的残废者,只是依靠国家队资金在勉强护理,可见大盘短期难于康复,想依靠其自身恢复‘自理能力’已经不太可能。

今天是护住大盘指数不再跌,而创业板指数就像没人关照的孩子一样,但这种走势更多滴体现出真正的市场属性,因此何时创业板止跌了,那大盘也就真正止跌了。创业板周三再跌后形势岌岌可危,周四成为关键日,创业板能否绝地反击成为两市的关键,因此操作上重点关注创业板的走势,如果没有新热点出现,即使出现反弹也仅仅是弱势反弹,反弹依然果断减仓。

后市预测:大盘可能穷尽五月,绝望于六月,这两个月大部分时间没故事、没题材,在监管高压下甚至连妖股也没有,七八月估计有中期业绩小行情,但也仅属于少数个股。全年大部分时间将属于温水煮青蛙,何时闭上眼睛也不知道,建议不要在股市死磨硬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