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房市回归功能定位是自欺欺人

“经济”才是股市的晴雨表

人们常说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似乎很有道理,但在中国应该反着来读——“经济”才是股市的晴雨表,“权威人士”说了中国经济是L型,很多经济学家立马附和,但也有少部分经济学家出来反对,不管谁对谁错,股市的表现说明了一切,因为股市K线两根大阴线后跟上四颗星,也是典型的L型,因此说经济是股市的晴雨表更为贴切一些。现在最担心是L的下面一横到底有多长?是否也有翘起的时候?在当前经济上困难重重的情况下,反映到股市上的又会如何呢?

股市、房市、债市回归功能定位是自欺欺人

先说说房市,假如把各个地方的房地产经济看成是一只股票,那地方政府就是这只股票的控盘庄家,一些主要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就是操盘手。庄家实力大小决定股价的高低,地方政府维持地方高房价与庄家维护高股价的益处是相同的,高房价必定推动高地价,高地价反作用于高房价,从而进一步推高地方GDP,推高地方财政收入。由于炒股总炒热门股,炒房也是一样道理,这就有了深圳、北京、上海等地房价的节节攀升,而三四线城市属于冷门股,资金跟风不足,自然就难于坐庄操作,因此房市难于回归其本身功能定位,想真正回归其本身功能定位时恐怕地方债又不允许,如果强推可能会出大事,这就是炒房客有恃无恐的主要原因。

现在股市的状况大家都看到了,去年加杠杆加出大事,股市又没有地方政府的坐庄,只有国家队在护盘,国家队又没有胆量像地方政府那样坐庄地产维护股价,主要原因是背后还大小非虎视眈眈,总是时不时在背后下黑手 这样就造成国家队骑虎难下,想玩高抛低吸也不行,想放弃护盘任由市场自行调节也不行,管理层也是投鼠忌器,对于市场上的歪风邪气也不敢放手治理,这周的走势大家都看到了,限制中概股回归与跨界并购的消息应该是在试探市场反应,目的是引导正确的价值投资,但市场上的反应是恐慌踩踏出局,市场哀鸿遍野,试想,如此畸形的市场如何回归自己的功能定位 只能说理想很丰满现实很残酷

以后股市、房市如何走?

在我国预测市场走势确实很难,现在已经可以确定“再融资和并购重组政策未变”,“稳健的货币政策未变”,因此可以预计到一二线城市的高房价也未变,由于股市缺少机会,所以低迷的市道也未变,如果管理层再出什么幺蛾子利空,不排除大盘再下一个台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