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大盘是否继续阴跌?

现在这市道很像是要久盘必跌,大盘大阴两天后出现6天横盘,所谓的L型让入市者胆战心惊,昨天的反弹与今天的冲高回落都显示出超短线炒作的行为特征,谁也不愿意被套,有赚就跑成为市场共识,说明存量资金也并不看好后市,而真正的市场死多头恐怕早已没有子弹,被深套后无奈也只能随大盘起伏。从大盘的K线组合来看确实很不乐观,周三又成为关键交易日,假如明天再跌,那大盘可能进入阴雨绵绵的坏天气,如果大盘蓝筹股能够奋力反击,那大盘有望延续反弹行情。

……

创业板这两天反弹幅度比大盘大,主要原因是其中的个股盘小题材多,比如最近的牛股板块锂电池依然牛气哄哄,但周二的冲高回落已经宣告这一板块的炒作告一段落,继续追涨风险极大,这在昨天的博文已经提示过,今天这一板块果然是冲高回落。今天创业板还有两个板块出现异动,一个是收消息影响的互联医疗板块,但这一板块的个股股价相对较高,虽有联动效应,但资金跟风不足,因此除了卫宁健康涨停外其他个股大都出现冲高回落走势,这一板块属于长线板块可以密切跟踪。另一异动板块就是互联金融板块,在东方财富同花顺的带动下整个板块联动效应较强,也有一定的跟风资金,但主力资金显然信心不足,拉升一半后就出现虚脱的迹象,受其影响,下午创业板以及大盘指数都一波力道不差的急速上冲,可惜的是尾市再度走软。从今天的盘面看,市场显得异常沉重,主力想再次用“四两拨千斤”的方式来解救大盘,但最终也只能维持横盘,说明观望资金较多,介入个股炒作也仅仅是超短线行为。

……

一个可喜的变化是成交量有所放大,两市总成交量再度放大到4309亿元,特别是创业板放大较为明显,放大了220亿元,说明短线资金介入较为明显,如果明天创业板能够维持放量,那个股炒作将有望延续,在经过轮动炒作后有望带领大盘走出困境。经过昨天的反弹后,今天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个股分化较为严重,新能源板块炒作有见顶特征,如果没有新热点出现,那盘面将会回归沉闷,因此大盘能否走好关键在于蓝筹板块能否稳住、互联网+能否延续个股炒作行情?

……

笔者认为,当前大盘点位不高,即使继续阴跌空间也不会大,大盘蓝筹股已经阴跌够久了,短线可能维持横盘运行,盘中主要机会在于创业板的个股短线炒作,在低迷市道建议快进快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