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变天了,管好你的手!

看来资本市场真的变天了 ,长远看应该是好事,短期看阵痛确实难免。新一届监管层所谓的“加强监管”并非戏言,其“先治理后发展”的思路也得到了最高层的首肯,不然就不会有官媒“权威人士”所谓的《股市、房市、债市回归功能定位》的言论,虽然治理任务困难重重,但不去努力资本市场永远也成熟不了。

……

从当前市场的状况看,国家队护盘的力度似乎正在减弱,这完全契合权威人士的言论,虽然不可能完全放弃护盘,但渐进式移交给市场的趋势是肯定的,最终完全由市场自行调节也是肯定,这一过程也许一两年,也许三五年,这是经济转型时股市跟着转型的阵痛,也是像孩子长大成人过渡期的迷茫,政策市总该放手。大盘也许还会跌,但现在已经跌去那么多了,再跌还能跌多少呢?都已经熊冠全球了,难道还能完全崩溃不成,当然资本市场绝不能崩溃,否则又如何为实体经济圈钱呢?管理层就是抱着趁大盘低迷加强治理的目的开始下狠手,打击市场上的不合理现象相信大部分股民都是支持的,但短期难免会伤及无辜,因此操作上必须睁大你的眼,管好你的手, 不要争当出头鸟。

……

每周末的违规处罚公告成为一种习惯,见怪不怪了,但这只是涉及少数违规者,A股市场的水深不见底,不可能把所有违规者都绳之于法。对明显违规者可以惩罚,但违规成本依然较低,而对于那些利用制度漏洞的硕鼠则难于奏效。最近的监管大棒挥向壳资源炒作,作为壳资源的股票一般都属于“熊孩子”一类,这些个股一般都是不走正道,整天想着嫁给豪门而一夜暴富,并利用上市资源的紧缺抬高价码,一些市场主力资金也趁机炒作,管理层初步是加强监管、严控炒壳,再来必将是完善退市制度,把僵而不死的股票踢出资本市场,只有这样A股才能健康发展。

……

机构在绩优股抱团取暖说明了什么?说明了这场雪崩过后的熊市不会太短,这两天反弹时一些资金继续流出重组股说明了“限制中概回归”与“禁止跨界定增并购”的利空还在发酵,监管层模凌两可的辟谣并不代表可以放任胡来,在不断完善制度的框架下加强监管与审核是今后市场的常态,因此A股市场的熊市不会短,但下跌空间也许不会大,市场可能属于渐趋平衡的垃圾市道。

……

综合上述,监管层的苦心是引导真正的价值投资,但每个人对价值投资又有不同的理解,大盘蓝筹股真有投资价值吗?也许部分个股是有的,一般股民的价值投资都是冲着个股成长性而来,成长性又可以分为内生性成长与外延式的并购重组,因此成长股大部分存在于小盘股中。虽然目前对借壳重组的监管趋严,但相信合法合规的并购重组依然是资本市场的一道风景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