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底正在“脱虚向实”

原地踏步 夯实地基 耐心等待

大盘还能跌吗?以目前存量资金的能量确实没有能力发动一波较大行情,但时不时反抽一下的突袭性行情还是有的,就像周四下午多方的偷袭一样,也就只能快进快出。既然大盘难于上攻,理论上就该下跌,但现在点位已经足够低了,再跌就会让很多股民绝望,股市有可能就此一蹶不振,国际队也将扩大亏损度,因此市场主力也不愿意看到大盘继续下跌,但股市实有资金的堆积所支撑,一旦外围环境出现不可逆转的变化,大盘再下一程也不是不可能,外围消息面重点关注美联储是否加息?人民币是否继续贬?英国是否脱欧?

……

资金正在“脱虚向实”

管理层倡导社会资金脱虚向实,在股市上的存量资金也开始在脱虚向实,根据此趋势判断,一些题材性炒作个股以及前期炒作过头的锂电池板块将受到打压,而一些实体业务健康发展,业绩稳健增长的个股将受到资金的青睐,一些徒有概念性炒作的个股下跌空间不可小视,而一些实体业务基础扎实的小盘股降会逆势而行,比如最近逆势走强的电子信息类个股以及一些募集资金即将产生效益的小盘成长股,这些个股不再靠概念性炒作,而是依靠真实的业绩成长来支撑股价的上涨,因此在大盘持续低迷时不妨逢低介入业绩较有保证的相关个股。

……

涨跌两难的走势还要维持多久?

周五大盘不出意外低开震荡,尾市冲高后小幅跳水,创业板把昨天的涨幅基本抹去,沪市大盘指数微跌,盘中主要热点是电子信息板块,但大部分大盘蓝筹走势显得跌无可跌,因此只需用不多的资金就可撬动大盘指数,可惜的是现在没有哪路资金愿意出力。两市继续缩量,仅仅成交3784亿元,创业板相对活跃,但振幅也仅仅35点,尾市集中杀跌的资金性质估计是昨天尾市追涨的短线资金所为。两市涨停家数有30家,涨幅4%以上的也超百家,说明个股机会还是不少,因此后市继续轻指数重个股操作机会。随着天齐锂业的大幅贴权,整个锂电池板块集体沉沦,这一板块属于弱市中的牛市板块,后市进入中期调整无疑,因此必须逢高出局。

……

成交量不济注定短线难有大行情

成交量还有继续萎缩的空间,说明大盘离真正见底还有一段时间,虽然向下空间极其有限,但牛皮市场会磨灭股民的热情,当然现在恐慌情绪远大于热情,因此在市场及其平淡的情况下最好还是减少操作频率,操作心态上要保持“不惧下跌,绝不追涨”,现在是“耐心驶得万年船”。周四尾盘追涨的在周五又吃到小苦头,这种苦头吃多了会影响自己的判断,因此在大盘没有明显放量之前不要急于满仓操作。

……

大盘将继续维持平衡震荡,操作上还是轻指数重个股,目前看很多个股已经开始从底部盘升,意味着大盘离真正的市场底不远,因此不可随便割肉,更不可稍微一涨就急忙卖出。从资金流向看可以重点关注两个细分板块——大数据板块与集成芯片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