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暴涨是一日游吗?

第一创业打响第一枪

每一轮行情总有领涨者,每一轮行情也都离不开券商板块的集体爆发,因此本轮反弹行情一样需要券商板块来聚集人气,而能够以四两拨千斤的股票必将是领涨股,条件是总股本不小,而流通股很小的个股,最好还是没有历史套牢盘的次新股,目前看,符合这些条件的仅仅是次新股中的第一创业,券商股,总股本22亿,流通盘2亿,其效果就像是“给个支点就能撬动地球”一样。此股不仅可以带动券商板块,还可以带动次新股板块,而每轮行情的很多热门个股都会出自这两个板块,当然“一个好汉三个帮”,有了领涨股还需要能够引起市场共鸣才行,场外新增资金早已对超跌股虎视眈眈,而互联金融板块是超跌股的代表,同时也是前一轮行情的人气板块,这样两面攻击后大盘没有不涨的道理。

别把国家队当空气

周一跌无可跌,周二戏剧性暴涨,其实大盘跌到这份上,散户已经没有多少血汗可以榨取,以银行为主的大盘蓝筹股已经跌无可跌,可只是最近还有某券商预测大盘要跌到2300点附近,这是忽悠?还是真的水平有限?其实根据钟摆原理,我们只知道大盘跌过头了总是要反弹修正,如果机会好的话甚至可以重新发动一轮大行情,可见在2800点继续看空显然不识时务,笔者前面也反复提到大不了跌到极限位置2700点,能下跌的空间极其有限,也不能说上涨空间有多大,但千万也别把国家队救市资金当空气。

放量暴涨是一日游吗?

今天大盘平开高走,第一创业打响了第一枪,九点四十五分就巨单封住涨停,从而激发券商板块的做多行情,超跌板块的互联金融在赢时胜的快速拉涨停刺激下也全线暴涨,从盘中个股拉升的顺序看,可以看出今天的暴涨行情是市场主力早已预谋好的集中爆发。盘面个股全面激活,两市呈现普涨的格局,仅仅10家个股下跌,涨停板个股也仅仅100家,但涨幅超过5%的达到800家,可见场外资金正在跑步进场无疑。两市成交量放大到6315亿元,这是大部分人所没想到的现象,说明市场并不缺资金,只是因为股灾导致信心完全缺失而已。由于个股全线爆发,板块热点就无需再谈,现在只需重点关注领涨的券商板块即可,而券商板块的领头羊第一创业则是重中之重,只要券商板块能够继续走强,那这轮行情就不会是一日游行情。

……

综合上述,大盘突然放巨量暴涨有利好的预期也有其本身跌无可跌的原因,短期爆出巨量与巨阳线确实出乎意料,但有放量过急与上涨过急的嫌疑,估计后市大盘将出现巨幅震荡,如果大盘能够强势站上60日线2930点上方盘整,说明一轮较大反弹行情已经来临,如果大盘再次缩量回到2890点下方盘整,那大盘可能是一日游行情,可见暴涨固然可喜,但最好还是保留一份清醒。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