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只要“真、硬”就值得骄傲

节前大盘低调震荡属于正常心态,但市场上很多“真、硬”的股票屡创新高,其走势也确实是真硬,硬到让你不敢追涨,这些硬骨头也算是熊市中的大牛股,这种股价分化的盘面特点符合笔者前面提到局部牛市的判断,目前大盘指数还在熊市中挣扎,但很多个股已经是牛气冲天,最近“真、硬”的个股主要代表有股王中科创达、可立达、第一创业盛天网络全志科技景嘉微维宏股份四方精创等牛股,这些个股的主要特点就是真成长与硬题材,只要是真成长股就不必担心短线被套,只要是硬题材,总是会得到反复炒作,因此只要符合“真、硬”条件的小盘科技股都值得长线拥有。

……

真成长必须符合“唯一性、稀缺性”的特点,比如中科创达景嘉微;硬题材、硬主题主要是指符合新兴产业、同时景气度不断提高的行业,当然也包含有一定成长性的高送转个股。从大盘走势上分析,大盘指数短期也许不会有向上突破走势,但局部牛市也会吸引很多场外资金入场淘金,资金似水,水多了大盘这艘大船自然容易行走,因此盘面顺序是先有热点、先有牛股再有牛市,有了牛股板块至少也能带动大盘出现强劲反弹。前面提到的开响第一枪的第一创业又涨停了,离笔者预计的40元目标位咫尺之遥,有了如此暴力的个股不愁场外资金不受诱惑。

……

今天盘况,在外围市场一片涨声中A股略微高开后开始震荡下跌,但跌幅有限,下午在个股持续强势的带动下又开始震荡攀升,两市双双收出缩量十字架。由于市场放假时间长达4天,盘面交易显得较为被动,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到5090亿元,这也许是节前交投较为谨慎小心的缘故。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但热点依然火爆,涨停家数达到40家,涨4%以上达到两百多家,说明轻大盘指数重个股的操作得到延续,主要热点是次新小盘股,正是他们代表着成长与硬题材,所以后市这一板块还会反复挖掘,反复炒作,只要中科创达这面大旗不倒,次新小盘高科技股还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

总之、个股走势分化符合成熟市场的特征,A股市场经过了多灾多难的折磨后也该成熟了,恐高症不应是熊市的理由,真成长必须有高估值,硬题材必须有硬股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