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炼狱过后才能重生

随着外围市场的全线下跌,看多的声音几乎绝迹 ,是的,市场环境确实很不如意,但无论你仓位如何都必须勇敢面对,面对当前的垃圾行情,涨了也不足喜,跌了也不恐慌,股灾都能撑过来,难道还抵挡不住正常的调整吗?

……

节假日期间不好的消息接踵传来,外围市场全线告跌属于正常调整之中,但世界各地养老金关闭破产的消息可是震撼性的,英国退欧的民调进一步上升,美联储继续玩议息悬念,A股加入MSCI概率降低等等不利因素都集中在一起,在这种环境下,下周大盘难于乐观,但笔者认为A股相对封闭,所以情况也许不会太糟糕。

……

世界各地出现养老金破产关闭的主因还是经济不景气,但破产的教训可能影响到国内养老金投资股市的信心,也许养老金迟迟没有动作的主因就是目前股市风险确实太大,其投资股市一向是雷声大雨点小,因此对于后市对养老金入市就不要寄予过大的期望,象征性的投资也许会有,但大规模投资就不用指望了。

……

美联储加息的冲动一向存在,经济越是低迷美联储越是指望海外资本回流美国力挺高昂的美国资产,股市如此,房地产也是如此,但加息又是一把双刃剑,也说不定国际投机资金借机大举套现出逃,美联储议息必定投鼠忌器,再说美国不是要回归实体经济吗?加息对实体经济伤害是巨大的,因此美联储加息可能还会犹豫不决。加息对国内资金流出是有一定影响,但财政部们不是发声“我们已做好应对美国加息的准备”了吗?因此大可不必把这件事的影响看得过重。

……

民调显示“英国脱欧”的概率越来越大,世界经济越是不景气,极左的思想就会站上方,由于当前世界经济难见好转,因此英国脱欧的民调可能持续上升,一旦英国真正脱欧,对整个金融市场的影响是巨大的,欧洲股市巨震不可避免,但对A股的影响应该是短暂的。从某种意义上说,英国脱欧对中国属于长期利好,毕竟可以消弱强大欧盟的实力,君不见欧洲议会对中国的市场经济还是抵触的吗?看热闹的不嫌事大,以笔者的狭隘看法,欧盟最好是分崩离析,相信个个股击破比对付整个欧洲要容易得多。

……

听说A股加入MSCI的概率降低到30%,这个数字到目前为止都是臆测的,很多媒体没有真凭实据就到处转载,笔者认为没有A股的MSCI指数是不完整的,一个世界第二大市场、第一大新兴市场没有加入MSCI指数确实可笑,MSCI的代表性与合理性就得打点折扣,因此官媒发声降温是正确的,既然加不加入的主动权不在我们,又何必强求呢?不如先做好自身的基础工作,等条件成熟了明晟公司自然会来求你加入。目前媒体炒作的所谓70%或者30%的概率之说都是不可靠的,或许出现戏剧性变化也不一定,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综合上述,下周市场先抑后扬的概率较大,无论从大盘指数、蓝筹股板块、小盘成长板块都出现调整的要求,加上消息面上种种利空的影响,下周初大盘出现跳水很正常,但相信跳水幅度不会太大,毕竟现在大盘点位不高,持股成本较为平均,割肉盘相对较轻,压力属于短期性质。以当前点位再跌还能跌多少呢?大不了再次试探2780点。操作上,遇暴跌要敢于低吸,遇反弹敢于套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