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恐慌中一次调整到位

意料中的跳水行情如期发生,当大家都知道大盘会如何走势时,自然会放大做空的力量,涨也创业板领头,跌也是创业板领跌,早盘创业板还能猪坚强假装强势,临近中午收盘时人气股中科创达出现滑铁卢,15分钟从红盘打到跌停的走势让市场惊愕不已,次新股随之稀里哗啦,人气股没气了,创业板的权重股也开始分崩析离,乐视网的节节败退对指数的影响极大,加上创业板最大权重股温氏如瘟鸡、东财如冻菜,这是导致创业板指数暴跌的主因。主板虽然被动下跌,但蓝筹股不作为的走势注定回调不可避免,只是回调幅度出乎意料,指数轻松击破所有短期均线让后市行情很不乐观,但事情总是相对的,物极必反,做空动能集中宣泄后反而促使大盘一次调整到位,因此在低位不必急于杀跌,反而可以适当补仓。

……

用大跳水纪念股灾一周年确实足够残忍,等于揭开旧伤疤后又是血流如注。两市跌停近200家,跌7%以上的近800家,本来弱市反弹时也没涨多少,今天又被一根长阴给一举抹去,可见操作的风险性极大。前期涨幅居前的次新股领跌很正常,涨多了适当回调很有必要,但市场上大家都紧绷着神经,一旦发现苗头不对立马出现恐慌踩踏,笔者也没想到市场还会如此恐慌,被股灾蹂躏过的股民依然如此不堪一击。大盘如此不稳定的主要原因是A股市场根本没有主心骨,也就是说没有稳定大盘的定海神针,所谓的国家队也仅仅是纸老虎,同样不堪一击。

两市大盘成交量达到5891亿元,属于放量下跌,理论上大盘还有下跌的动能,但考虑到一根长阴就直接捅到前期平台,而这个15交易日的平台具有较强支撑力度,如果短期击破这一平台绝对是一次短线好机会,一般情况下大盘走势不会那么糟糕,但很多个股的调整幅度可能会出乎意料,特别是没有主力照顾的次新股较为危险,因此短线最好不接掉下的飞刀,可以少量低吸已经调整过的小盘股。

周二走势探底反抽概率大,探底是为了进一步释放做空动能,而大盘股经过今天的回调后几乎没有继续下跌的必要,估计周二大盘蓝筹股会率先反弹,从而稳住大盘指数。创业板做空动能较为集中,估计还有探底的过程,因此抄底仍需小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