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望延续中期反弹

明晟公司刷了中国股民好几把

好像没有加入MSCI中国股市就没办法生存的样子,双方博弈多年,中国股市已经改进很多,但没必要为了迎合明晟公司而特意改变自己。

……

仅仅是博弈

明晟公司没有纳入A股的理由是为国际投资者负责,而国际投资者总是在抱怨资本赎回不流畅,也就说额度有了,但随时赎回有困难,其实按日赎回早有新政,只是现在遇到人民币汇率异常暂时搁浅,为了国内金融稳定,监管层暂时延缓这一新政的实施完全可以理解,不必为了A股纳入MSCI而特意迎合国际投资者。至于停牌个股偏多的原因已经早已明确,那是因为股灾而导致,是被动停牌,仅仅是权宜之计,再说停牌新政已经公布,拿这个说事简直毫无道理。最重要的预审条例,预审条例是双方博弈的焦点,说白了就是权益纠葛,交易所对有关设计A股的衍生产品设置预审制度,这也是为了稳定国内资本市场而设置,现在明晟公司说这在世界范围内绝无仅有,可是他们理解吗?这就是中国特色,金融安全重于一切,何时资本市场成熟了、稳定,预审条例也就不再需要了,可是现在中国股市还属于新兴市场,不成熟特征明显,设置一些防火墙也属正常。更形象地说,明晟公司要求拆掉你家院子的围墙,把你家院子变成公共场所,你愿意吗?可见中国A股当自强,坚持走自己的路,不要被明晟公司牵着鼻子走。

……

A股今天很争气

两市大盘低开后在各路资金的力挺下涨势如虹,特别是先锋队小盘题材股更是不讲道理,开盘不久就封涨停的个股不在少数,这就表明了一个态度——纳入MSCI仅仅是一盘小菜,小菜没了饭还得照吃。创业板拉出长阳,主板则出现中阳,两市放量5730亿元,基本收复了暴跌时的成交量,与周一暴跌时成交量仅差160亿元,说明当前点位敢于做多的资金不在少数。涨停家数113家,涨5%以上达500家,下跌家数仅有18家,普涨是今天的重要特征。另一个重要特征必须注意,今天指数大涨时蓝筹并没有启动,说明市场主力只是煽情个股炒作,并没有特意拉动指数股来充当门面,由此可见这次上涨的基础相对牢靠,是人心思涨的结果,后市适当消化获利盘后仍将延续中期反弹行情。

……

后市关注另一只靴子

另一只靴子就是英国脱欧的公投,根据民调显示,英国脱欧概率越来越大,虽然跟中国没有半毛钱关系,但必将引发世界金融市场的动荡,欧美股市已连跌多天,是否继续暴跌必须密切关注。从长远的角度看问题,英国脱欧在政治与经济上对中国相对有利,但短期的金融动荡必定会影响资本市场,从而间接影响A股市场,考虑到A股跌幅已深,其影响一般是短暂的,但实际操作上必须注意波段套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