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神秘资金封杀下跌空间

神秘资金封杀大盘下跌空间

大盘好像是在玩老鹰抓小鸡游戏,一根长阳的后面总是小阴小阳一串,5月31日长阳后跟上六根小K线,周三长阳后又开始小阴小阳线,更主要的特征是盘中换手积极,两市都没有出现大幅度缩量现象,这种微妙的变化说明了长线资金正在不断地流入A股市场,只是采取有节奏地逢低买入,因此速度较为缓慢。如果资金流入的节奏保持不变,那后市大盘走势有望进入长时期的震荡盘升,也就是说现在已经封杀了大盘的下跌空间。

个股恶炒聚集风险

在大盘走势相对稳定的情况下,个股炒作行情如火如荼,次新股板块与锂电池板块属于短期的局部牛市,股价翻番的个股不在少数,但独木不成林,这种一枝独秀的炒作仅仅是存量资金的博弈,只能起到聚集人气的作用,对大盘贡献极为有限,现在一轮个股炒作已经接近尾声,锂电池板块个股资金流出相当明显,一些次新股也屡屡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但次新股流通盘偏小,总是市场游资的宠儿,因此部分滞涨的次新股下周还会继续爆发炒作行情,而锂电池板块必须杜绝追高,虽然前景很不错,如有兴趣必须耐心等待调整到位。

不用担心上档压力

周五大盘冲击2900点无果,留下了15点的上影线,创业板如出一辙,也是留下32点上影线,这种K线组合看似上档阻力较大,其实今天形成较长上影线的主因并不是如此,而是两市热门板块炒作出现退潮现象造成的,很多热门个股出现拉高出货、落袋为安的走势,这种现象影响到了盘中换手的情绪,从而导致下午大盘出现小幅跳水,但蓝筹股稳健的走势力保大盘无忧。两市成交量略有萎缩,但创业板却是放量冲高回落,主要原因是创业板很多个股最近走得太牛,临近周末出现套利出局的操作属于正常思维,如果下周大盘能够继续稳健盘升,拿空翻多资金也将继续增多,因此不必担心周五的长上影。

关注热点板块如何切换

今天的主要热点切换到防守型医疗食品饮料,其中基因测试与医疗器械涨幅较好,而黄金、锂电池、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近期热门板块出现获利回吐,由于这些热门板块涨幅巨大,短期已经不宜追涨,因此下周必须有热点切换的必要,笔者认为下周盘面将以个股补涨为主。现在市场似乎不缺资金,因此吃饭行情总是要的,这种以点带面、以板块带动大盘的趋势有望形成惯性,因此大盘走势就有望进入良性循环,从而走出熊市的泥潭。

注重中报行情

大盘现在处于底部无疑,但个股分化已经非常严重,很多翻倍牛股风险高度聚集,这种热闹的板块已经不适宜参与,最好也别看热闹,一旦冲动追涨就有可能成为最后的接盘侠。临近中报,业绩与高送转又将是热门话题,因此建议重点挖掘业绩增长小盘股以及近期滞涨的小盘次新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