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诡异走势竟然是好兆头

本周大盘走势很诡异,当周一大家认为要进入短线调整时,周二、周三就有新增资金进入抬拉大盘蓝筹股,其中建设银行两天大涨7%,其短期收益率一点也不输小盘股,也是由于大盘蓝筹股的强力拉抬才能让大盘站稳在长期趋势线2980点上方。这两天沪市成交量是2886亿元与2793亿元,放量非常明显,这绝不是一般是散户所为,也不是热衷于炒作题材股的短线游资所为,只能说不是国家队就是其他资本大鳄已经开始介入大盘股板块。诡异的是,周四、周五又连续两天大幅缩量,沪市成交量都在2000亿元附近,说明这些新进入的主力资金有意控制大盘节奏,其主要目的应该是抬高大盘底部,让大盘重新站稳长期趋势线,增强市场信心。

连续两天大盘缩量有主力资金调控的意图,但也有市场热点匮乏的原因,特别是创业面临着2300点的颈线位,想一举突破难度很大,即使出动创业板的众多指数股也没能向上突破,在这个节骨眼上时,很多资金选择减仓观望是真正常的现象,大盘大幅缩量也就不难理解了。周五创业板大跌并不是因为基本面出现多大的问题,而是因为半年报预告已经结束,个股股价有重新洗牌的必要,加上权重股东方财富中报业绩不佳大跌6%所拖累,由于上半年股市疲软,东方财富业绩不佳股价上早已体现,其影响仅仅是短期的,估计下周就有望恢复正常,因此创业板短期调整后有望再次攻击颈线位2300点。

次新股板块由于前期炒作过于疯狂,短期大跌后反弹无力,但并不是没有资金关照,而是在等待真正企稳后再行介入,反弹无力的原因是目前股价还是虚高,加上监管层已经对妖股炒作盯得更紧了,因此次新股短线不可盲目抄底,但对于一些有长线资金运作的次次新股可以考虑逢低介入。

为何说本周的诡异走势是好兆头呢?主要是因为有大资金明显介入大盘蓝筹,说明后市大盘基本无忧,即使短线再次回踩3000点,估计也不会再有效跌破2980点,因此本周的诡异走势是再上台阶的走势,对大盘来说是长期的好兆头,但后市不一定会出现大涨的行情,稳健盘升应当是主基调。操作上,可以放心参与个股炒作,但必须耐心等待震荡低点建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