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密切关注主流热点的形成

没有主流热点的行情永远是短暂的,弱市炒新的行情总是过火到监管层进行干涉冷落,有色煤炭等传统产业的行情总是不能维系太久,大盘蓝筹股体力不支,其持续跳舞的能力不敢恭维,市场唯一长期热点还得回归到高科技板块,也就是以前常说的TMT板块,这一板块的题材是永恒的,这两年又增添了不少细分题材,比如量子通信、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区块链等等,但无论什么细分题材都离不开互联网这一纽带,因此建议重点关注平台型互联网板块,这一板块沉寂很久了,最近资金介入较为明显,虽然市盈率高高在上,但成长性基本可以确定,在市场没有领军板块的情况下,不排除互联网板块老枝长新芽。

……

周二行情虚惊一场,三只小乌鸦后的老乌鸦被创业板的拉升所破坏,沪市K线形态似乎在小山丘上布满了十字架,这些十字架明显是为了埋葬空头而准备。从多方的角度看,三千点附近的两根放量红柱不容许再度失守,如果再度回到2980点下方那就是主力多头的彻底失败。很明显,主力是采用板块轮动的方式来化解上档压力,今天尾市的拉升又为空头准备一座十字架,虽然短期不可能出现势如破竹的多头行情,但多头已经明显地掌握了市场的主动性,有了今天尾市的趋势扭转,后市空翻多资金将会继续增多。

……

成交量再度萎缩说明观望资金增多,这些投机资金只是在等待机会并没有离开市场,大家都在等待出现大乌鸦后好捡肥肉,但市场主力可能不会让这些市场投机资金如愿,主动的破坏性拉升将改变观望资金对后市的看法,后市只要个股行情热度不减,相信大盘没有深跌的理由。今天主流热点就是整个TMT板块,涨幅居前都是TMT细分板块,跌幅居前的是传统的食品饮料以及大盘国企股,盘中个股分化严重,一些原有的老庄股一旦业绩不济时很容易出现滑铁卢,因此在相对乐观中必须防止个股的业绩陷阱。

……

后市展望,虽然大盘有惊无险,但短线调整并没有结束,短线将在3000点上方继续震荡,在成交量没有再度放出之前只能继续寻找个股机会,所谓的风格转换现在没必要去花心思,相信没有巨额增量资金是不可能有真正的风格转换的。操作重点放在平台型互联网板块,现在三岁小孩都成了网民,没有理由不长线看好互联网企业,可见互联网是永恒的题材,一向都能跑赢大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