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题材失宠的风险不可小视

大盘摇摇晃晃走到3000点上方盘整,但市场主力并不急于继续上攻,夯实3000点是慢牛的重要基础,当前大盘指数虽然风险不大,但个股风险却是高度聚集,因此操作上必须重新审视热门板块是否值得参与。

……

今天主要的盘面现象是题材股大面积失宠,导致个股风险远高于大盘风险,在这样的环境下杜绝过分追涨,对于前期炒作过的题材股必须注意逢高减仓,比如次新股板块已经全线沦陷,由于次新股前面一轮炒作过于疯狂,导致次新股指数远远跑赢大盘,虽然近期有所回落,但板块进入中期调整已经非常明显,短期内还没有止跌的迹象,次新老龙头维宏股份的走势就可以说明一切。

……

由于上市公司滥用高送转题材,导致高送转题材也不再可靠,市场主力利用高送转题材出货的比比皆是,最为典型的是高伟达,老板与主力相互勾结的痕迹较为明显,主力利用高送转预告趁机大举出货,然后呢?留给市场的是一地鸡毛,从有高送转预告的大部分个股走势分析,基本都有出现主力出逃迹象,这些主力有的因股灾深套已久,这次解套了就逃之夭夭,也许不会再回流市场,因此目前的高送转并不是馅饼,而是十足的陷阱。

……

当大家对虚拟现实题材寄予厚望时,受到停牌的龙头股恒信移动却开了个大玩笑,游资大范围换手成为一道风景线,也许游资博弈才刚刚开始,有人割肉有人笑,虚拟现实这一题材是实实在在的好题材,但监管层似乎并不感冒,第一时间停牌恒信移动有杜绝题材炒作的意图,但总不能要求散户都去买银行股,再说杜绝短线炒作必定导致市场一潭死水,没有活力的市场必定导致资金流出,也许监管层嘴上不说,而是在暗中使劲地去散户化。不管如何,引导市场合理投资是监管层的责任,现在市场也正在向这一方向发展,从一些绩优老牌科技股的走强可以看出市场的方向变了,典型的代表有清华紫光与光迅科技的迅速走强,虽然出现资金大举流入此类个股,但一样不可过分追涨,这些个股属于机构重仓,机构减持可不需要公告,因此还是谨慎为妙。

……

后市展望,周四走势属于小幅放量冲高回落,无论是大盘指数还是中小创指数都属于合理范围内的调整,大盘短线向下调整的空间不大,中长线继续向好无疑,现在要做的只是经过一轮个股炒作后大盘需要进行结构性调整,但也不要小看这种结构性调整,操作如果频繁换股、追涨杀跌,一旦节奏踩错其损失将不亚于股灾4.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