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动适应“3D打印”的大牛市

A股市场总是喜欢走老路,老路走多了老股民就变成了精,大盘又在复制哪段时间的走势呢?

大家都知道每次大行情都是小盘股先有一波行情,等到大盘股与小盘股的市盈率“剪刀差”拉得太大时,总有政策出来干预,今年也不例外,前面对题材股炒作加强监管的喊话已经让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很受伤,创业板指数应声而下,老套路了,老股民也都习惯了,也大概知道市场主力想发动大盘股行情了。

……

2013年至2014年7月沪市大盘基本原地不动,此时创业板指数已经涨了1.7倍,这时的市盈率剪刀差是足够大的,7月下旬在创业板指数每况愈下时,市场主力发动了券商与银行板块,最终爆发了一轮跨年度大牛市。近来一段时间的行情与当时及其相似,不同的是大盘点位与创业板点位较高,相比之下都是高出50%左右的幅度。虽然走势相似,但已经难于复制当时的牛逼大牛市,因为现在的高杠杆融资已经基本消除了,而且市场上有国家队坐镇以稳定大盘,因此寄希望疯牛再现已经不可能了,取而代之的是由顶层设计,国家队主导,时间跨度更长,行情幅度更高的大慢牛。今后 大盘走势往往会与大多数人的思维相违背,也就是说大盘已经成为一只超长慢牛的大庄股

……

现在已经到了适时改变操作思维的时候了,慢牛需要长投,今后大盘连续暴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今天的放量长阳的目的是为了方向性突破,并不是大多数股民所期望的疯牛,当大家兴高采烈一致看好时,大盘走势往往又会让你觉得不可思议,因此操作上遇到大盘疯涨时要敢于逢高减仓,遇到大跌时又必须逢低吸纳,简单地说,操作方向必须与国家队保持一致,如果是逆向行驶,不管你是持有大盘股还是小盘股都会出现不应有的损失,当然如果持有小盘股又出现逆向操作那必定悲惨的操作。当前必须戒骄戒躁,以慢牛思维看待大盘,以长线思维指导操作,以平常心看待短期盈亏。国家队上半年就是以不断地高抛低吸赚足了散户股民的钱,特别在中小盘股中更是如此。

……

沪市红周一并不意外,意外的是创业板因为几家游资对暴风集团的突袭而出现井喷行情,这种状况说明游资已经被压制得很难受,短期只要出现一只领头羊,即刻群起而响应,似乎以群体行动来向管理层表明不满,这种行情暂时可看做试探性行情,如果后市对题材炒作的监管有所放松,那个股炒作也将恢复往日的热闹场面,因此后市必须密切关注监管动向

……

后市展望,周一放量普涨,但涨停家数仅有56家,扣除新股后仅剩37家,主要分布是地产、低价、超跌以及一些价位适中的次新股,两市下跌家数仅有27家,说明当前市场人心思涨。考虑到目前沪市已经遇到了年线阻力,大盘指数的支撑品种“银行板块指数”短线也遇到了颈线位,因此周二大盘可能出现较大振幅,总体走势应该是冲高回落,一些超跌严重的小盘股有较强的反弹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