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围城”激情上演

题材股炒作将引爆多头激情, 题材股躲在墙角郁闷已久,周三已经蠢蠢欲动,银行券商风光一阵后出现了后后劲不足的现象,要维护大盘稳定走势还需要题材股炒作来激活死气沉沉的盘面。沪市大盘指数都已经在年线附近折腾多天了,短期无力上攻或者不愿上攻只有国家队心里清楚。创业板指数离年线还有一段距离,创业板永远是股市的先锋队,是最活跃、最有战斗力的队伍,纳斯达克如此,相信创业板也是如此。前段时间因为人为打压造成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集体萎靡不振,也造成了死气沉沉的盘面。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业板里的大部分个股代表着各个行业的最前沿技术水平,打压前沿科技股炒作明显不合时宜,因此这种人为干预注定要失败的。

……

高送转板块再起波澜 这一板块虽然常常受到市场诟病,但大部分个股都有大资金驻扎,无论你喜欢不喜欢,只要有钱就能任性,因此高送转不会就此沉寂,反而会在市场无聊时屡屡上台表演一番。成长股拆细是国际通用做法,百度、腾讯因为拆细而市值暴增,因此没有理由打压有成长性个股的高送转,对于真成长的高送转应当举双手赞成,当然也要注意回避那些为配合主力出货的伪成长股,短线操作可以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中价高送转个股。

……

“股市围城”正在激情上演, 数据显示外资源源流入股市,以沪股通为例,公开数字体现最近一段时间都净流入,至于统计数字是否准确笔者无从验证,但从外资持续流入的情况来分析,应当属于社会资金太多,无处可投时就开始寻找估值洼地,以今年资本市场的走势分析,A股市场落后世界股市太多,现在的点位属于相对低位,因此具备一定的吸引力,外资流入相对可信。另一方面国内一些早期进入股市的产业资本因股灾被深套,现在正在想方设法逃离股市,主要方法是制造题材,高送转与重组并购是主要方式,假的重组也能用上,这样就形成了“股市围城”现象,有人进城有人出城,目前来看进城的人数正在逐渐增多。

……

今日盘况: 与美股一样,小盘股走势强于主板,但A股的创业板走强更多属于补涨性质,银行地产等国家队重仓股基本收复了今年失地,而创业板指数与今年年初的2800点还有相当大的距离,因此即使没有补涨也不会再次暴跌。两市成交量仅仅4490亿元,比昨天萎缩110亿元,深市略放量,沪市缩量较大,也许风水又开始转向小盘股,创业板放量达90亿元,资金流入较为明显。主要热点是智能手机、虚拟现实等高科技类板块,涨停板除了新股的狂欢外只有少数低价股能够凑热闹,盘面个股涨跌参半,但小盘股等题材性炒作的复苏说明游资开始回流,估计后市盘面不会太寂寞。

……

后市展望, 周三创业板指数的走强并没有顶住银行地产券商的疲软,大盘调整势态不变,但中小创个股有重新活跃的要求,操作上可以重拾“轻大盘重个股 ”的方式,重点关注高送转以及一些真成长的高科技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