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劫后余生”做最坏打算

中秋节本来是个团圆的好日子,奈何A股大盘不争气给所有股民添堵了,股灾后的2016年行情属于足够悲催的行情,真正比较好的板块行情就是上半年的锂电池与次新股,现在这两个板块也在还债,如果没有高抛相信利润尽数还给市场。目前在强监管的环境下资金持续流出较为明显,技术面也显示大盘已经进入中期调整,因此短期大盘继续阴跌下去的概率较大。在这种阴跌的环境里能生存就不错了,求利润更是难上加难。趋势上,大盘如果下破30周线2955点,那大盘有可能进入长期熊市,最终成为无人关心的市场。

……

现在监管层热衷于扶贫,对嗷嗷待哺的股市却视而不见,所谓的“坚持”并没有让股民看到希望,扶贫的政治议题拿到台面上说事确实让市场人士感到惊讶。股民是扶贫与造富英雄没错,而且用的是自己的是血汗钱在搞扶贫工作,相信这是长期而艰难的任务,早期为国企解困就是最大的扶贫,后来为民企造富显得比较另类,再后来为国企改革继续扶贫,现在又要开始扶贫,仅仅是方式方法不一样而已,看来借用股市来扶贫可以申请专利权了。

……

现在盘面上危机四伏,很多个股的主力也难于承受大盘跌跌不休的压力,放弃护盘、放弃希望,放弃今年的吃饭行情,顶梁柱的银行、券商板块同样是跌跌不休,从其K线图上可以清晰看出拉高出货恶劣行径,大盘国企板块也难有作为,貌似国家队也放弃了护盘,所以必须做好最坏打算。异动个股大都是为了拉高出货,能拉几个点减少套牢资金是主力的意图,因此盘面机会越来越少,赚钱效应荡然无存,操作越多错误越多,从成交量快速萎缩就能看出这市场已经接近僵尸程度,因此不要指望节后有好日子,做好应对大熊的准备才是根本。

……

节后的主要短线机会应当是以创业板为主的小盘股,自从7月27日创业板暴跌后创业板最高反弹幅度仅仅8%,很多个股甚至难有反弹机会,次新股更是重灾区,跌跌不休成为人见人怕的行尸走肉,但任何事情总有个度,跌够了总有机会反弹,现在最为低迷的时候正是主力资金逢低吸筹的好时机,因此创业板很多质地优良的个股已经拒绝下跌,这就是周三创业板走势相对较强的原因。建议重点关注调整到位、质地优良的小盘次新股。

……

操作上,短中线结合,坚持追跌不追涨,短线炒作高抛低吸,中线持有并逐步增加仓位,预计大盘转机在10月下旬,到时深港通也快通了,市场主力可能借此机会掀起一轮相对较大的吃饭行情。

祝:中秋节快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