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醉了还是晕了?

目前A股市场积重难返,而管理层杜绝炒作题材股的做法将使A股市场失去投机价值,如果从投资价值的角度来看A股市场的估值,那目前的股票价格根本不值得参与,新兴市场高估值的理由就是高成长与高投机价值,真正高成长必须是长期持有才能显示出其价值,而投机价值是活跃市场的催化剂,没有了投机价值还有谁愿意傻呆在A股市场浪费时间,监管层引导投资的思路没有错,但任何市场都是投资与投机相辅相成,因此在引导投资的同时应当适当放宽市场题材炒作的投机,否则A股市场将渐渐失去吸引力,最终走向无人问津的垃圾市场。

……

在世界股市涨声一片时A股市场还是疲弱不堪,主要原因还是主流资金持续流出,既使几天出现弱反弹也显示出资金义无反顾地逃离市场,但从资金流入港股就可以看出当前A股市场的囧境,A股市场赖以生存的投机炒作消失后资金流出是可以意料的,显然因股灾、因杠杆而矫枉过正的强监管正在发酵,A股何时能够走出泥潭确实难于意料,权当是晕了吧!

……

BAT走牛的启示

在A股深陷泥潭时,中概股与港股则是牛气十足,BAT三驾马车你追我赶甚是热闹,为何他们能够如此牛逼哄哄呢?无非是他们背靠着7亿网民,假设网民是海,那三驾马车则是航母,现在航母起航,其前后左右的护卫舰、驱逐舰也应该跟着起航。虽然A股市场没有互联网航母,但涉及互联网经济的股票还是不少,这些小市值网络科技股犹如航母身边的舰船,随时也会爆发,因此当前必须重点关注。周四已经出现的苗头是上海钢联的涨停以及智度股份的异动,其实这两只股票前几天已经出现异动,只是因大盘过于疲软而难于发挥,相信后市还会有更多的科网股会异军突起。

……

周四大盘高开冲高回落,走势比想象中的要弱很多,K线组合显示上档压力很重,说明场内资金急着出逃,而场外资金依然鄙视A股市场,成交量是放大到4173亿元,但放量冲高回落的走势依然不容乐观,反弹行情是不是仅仅换一批人站岗还有待于后市验证。涨停家数不多,依然是新股的天下,个股主力趁机出逃的不在少数,可见现在追涨依然风险极大。板块热点就是恒大系带动地产板块,还有的就是也有及支撑的光通信板块,也可以延伸为量子通信,主要代表个股就是002281、300502,这两股业绩优良,属于真成长,但短线已经悄然上涨30%,因此也不能过于追涨。

……

总之,目前市场不容乐观,在难有赚钱效应的情况下,还是控制仓位观望为佳,对于极少数个股行情只能少量参与,如果周五能够放量上攻则可以及时跟进,但笔者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大,大盘继续牛皮震荡的概率较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