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初危险系数太高

老股民一般都记得09-10年的新股三高发行,由于“三高发行”上市后股价一般都是震荡下行,这对当时低迷的市道杀伤力极大,最终市场信心全无,大盘也进入了长期低迷状态,但当时比现在略好的是还有个股可炒。现在新股虽然没有三高发行,但上市后被有心人推高股价,15个涨板算是普通,20以上涨板才算牛逼,这样的新股造就了与当时三高发行同样恶果,高股价开板后必然套牢一批最活跃的接盘侠资金,市场亏钱效应弥漫,导致场外资金望而却步,进入房地产市场搏杀成为一种时尚。

……

A股市场为何不能涨?说到底还是资金与信心问题,强监管严重制约场外资金流入市场,更严重的是场内资金正在源源不断的流出,美国的中概股与港股都涨得有滋有味,唯独A股市场没人关照。由于国家队的持续减仓行为也严重影响到机构资金与其他大资金的做多热情,市场信心受到严重打击,市场上只剩下不明就里的散户还在幻想着新一届监管层能够拯救大市,可是以目前监管层的做法看,短期大盘难以乐观,很明显监管层把完成IPO圈钱任务摆在第一位,至于大盘走势——只要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即告完成任务。

……

现在的A股易跌难涨,假如把世界股市当做一个市场,把A股当做个股来看待,当周边股市都在上涨市 A股小涨甚至不涨反跌,那A股就是世界市场中的极弱股、极差股,这种股票的最终表现就是跟跌不跟涨,一旦遇到世界股市全线下跌A股自然就跌得比谁都快,周五世界主要股市都跌了,下周初大盘估计比较难看,虽然不会出现暴跌,但阴跌的酸劲让人极不舒服,哀莫大于心死,应当把控制仓位摆在第一位。

……

技术面上,短线还有反弹的要求,但中线依然向淡,最糟糕的是短线弱反弹结束,又进入新一轮阴跌走势。板块难有持续性的热点,弱势炒新的规律正在被消灭,很多次新股虽然跌幅巨大,但从目前的资金流来看还没有新增资金愿意进场抬轿,个股风险极大,常常是盘整中突然脚下一软只好再下一个台阶,这种现象是主力资金意识到大盘大势已去而放弃维护股价,因此操作上还是多看少动,如果大盘不小心出现长阴那就可以逢低抄底玩个短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