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要被“饭局”边沿化

趋势性机会已经来临,但仍然必须淡定,追涨杀跌很容易被“饭局”边沿化!

……

股市半死不活解决不了什么问题,从某种意义上说,继续让股市半死不活等于渎职,虽然IPO还能继续圈钱,但仅仅依靠上几家新股也说明不了有何能耐。如果再次大幅下跌产生的社会问题更多,甚至会危及整个社会经济,再说股灾导致众多深套者冷眼旁观,加上大盘半年多的横盘震荡导致持仓成本线走平,可见大盘下跌的空间基本封死,但是大盘上涨动能一样还很虚弱。

……

当前操作盈利还很艰难,主要原因是个股炒作的盈利空间越来越小,大部分个股的主力都是采用钝刀割肉的方式蚕食散户,频繁回转交易让散户无所适从,无论个股还是大盘,当你认为趋势向好时得到的往往是出乎意外再回调,当你快绝望时又会让你看见曙光,这种市道如果频繁追涨杀跌,在大盘指数没跌的情况之下,也许你的账户市值已经出现大幅缩水,你总会感觉操作过的个股都没有产生较大亏损,但频繁的小亏、手续费、印花税已经把你的资金蚕食了大半,当然导致目前如此艰难操作是大盘长期的横向波动,最主要的根源还是在于管理层没能有效激活市场。

……

股市与房市都是资金蓄水池,股市与房市存在一定的跷跷板关系,房市总是很牛,不会因股市得上涨而大跌,但股市上涨对抑制房价还是有一定的作用,当前国家不是正在花大力气抑制房价吗?让股市适当上涨有利于吸引社会资金流入,从而间接抑制房价的疯涨,条件是股市产生普遍的赚钱效应,而要产生普遍赚钱效应必须激活个股炒作,只有让盘面热闹起来才能让股市吸引更多的社会眼球,久而久之,大家开始谈论股市,从而淡化了房市上涨的刺激,这种愿望是美好的,但手段还是掌握在监管层手中,何时使用?不知道!

……

节后周阳线开始让人想入非非,表面上一周走势与前面的横盘震荡差不多,一根长阳后跟随者几根小K线,市场总在担心是否走着走着又扑通跳下水呢?犹豫、彷徨、纠结在盘中显露无疑。从本周的市场走势看,主导本周反弹的不单单是存量资金,存量资金喜欢的个股题材炒作在强监管下几乎消失,本周代之而起的是债转股题材,名不见经传的债转股板块风生水起,虽然有政策利好支持,但债转股只能延缓这些传统垃圾股的生命,并不能彻底扭转这些个股的经营状况,转股后银行手中持有的大批不良资产的股票如何处理?最终还不是卖给市场?由股民买单。实际上这也是一种变相大扩容,其副作用不是现在而是在不久的将来产生,这些垃圾股必定会变成更垃圾,短线炒作只是借题发挥,奇怪的是并没有见到这些短线牛股出现特停。

……

下周大盘是否攻击年线?从目前的成交量能看完全有可能,虽然很多机构、私募还沉浸在T+0的自娱自乐中,但本周新增资金做多意愿较强,可惜的是让人感觉力量略显不足,如果下周能得到机构与私募的一起响应,估计年线可以轻松越过,能否站稳年线还得看增量资金的意图,最好是有利好的配合,周末深港通的消息应当属于配合作盘的消息,CPI意外走高也对股价上涨构成支持,因此下周大盘有望把年线踩在脚下。

……

操作上,逢低吸纳,不频繁追涨杀跌,大盘走好后短套无伤大雅,如遇大涨个股可效仿机构高抛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