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蓄势为明天?

大盘股好不容易撑起了指数,盘中也一度冲上年线,但市场操盘主流依然是“见好就收”,操盘手只要有赚就可以肆意出货,这样的市场显然是病得不轻,以前机构资金总是抱怨散户玩短线,现在反过来了,反而是大资金大玩高抛低吸,而且超短的,他们也叫回转交易,散户无所适从,大部分散户还是贪心的,赚3个点不会跑,赚5个点也不会跑,如果有十个点就开始幻想着遇到了妖股,奈何现在市场妖股极少,因此操作上必须学会小碎步走路,见好就收,积小胜为大胜,是很无奈,看起来很像古代的小脚女人,但这是市场所逼,大环境如此,你又能如何呢?

……

创业板今天走势似乎在还债,大盘走势好好的,创业板市场独自流泪,为何呢?因为讲故事少了,听故事的人更少了,市场自然越来越冷清,现在主力护盘有业绩的大盘股,小盘股相比之下估值的剪刀差太大,因此只有等待大盘盘升一段时间后创业板才会有起色,现在市场不同以往,讲故事也必须拿出真本领,没有真材实料的故事甚至连打酱油的都不愿驻留,听者大都一笑了之,因此创业板讲了几年的故事也开始返璞归真,接下去只有真刀真枪地拿出真实业绩才行,能够继续维持高估值的也许只剩下那些前沿高科技小盘股。

……

今日盘面,业绩较好的中字头大盘股依然强势,但业绩平平的个股就没那么幸运。大盘指数股走势坚挺,属于指数横盘的中流砥柱,盘中没有主流热点,个股机会难于把握。次新股有咸鱼翻身的味道,但市场资金追涨意愿明显不强,盘中部分资金趁机甩盘让做多资金情何以堪,这就是博弈,也许再换一波资金套牢,也许后市看情势不对头一哄而散,次新只能以短线思维应对,赚了算捡到,亏了也很正常,最近次新股估值大幅降低,一些价位不高的次新股倒是跌出了短线机会,而高价次新依然不可轻易介入。两市成交量比昨天略有放大,在颈线位置敢于接盘的资金还真不少,可见当前市场已经不是单纯的存量资金游戏,而是进来了一股以业绩为准绳的新生力量,后市必须密切关注量能的变化以及绩优股的走势,相信行情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

今天的蓄势是否为明天的行情做准备? 大盘一举向上突破可以期待,但笔者认为大盘继续横盘震荡概率较大,预计振荡空间也就20点上下,因此现在的资金面还没让人感觉到很充足,震荡换手再向上才是主力最省钱的方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