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策牛更需要讲究策略

现在的A股市场非常需要发动一轮较大行情,理由很简单,可以缓解人民币贬值的压力;可以抑制房价的疯涨;可以加快IPO;可以让市场参与者都有饭吃,营造和谐社会;可以挽救很多深套在股市的企业;可以让国企股逢高套现部分现金缓解企业困难;其实理由还很多。总之,现在需要一轮较大的行情来刺激整个经济,无论是反转或者较大的反弹行情也好,只要股市行情来了,市场资金就会感觉满满的,有了钱就可以解决很多困难,因此笔者预计的跨年度行情如期开幕,这也是笔者早期预计年底才有较大行情的见证。

……

由于前期监管趋严,而现在场面上监管明显放松,妖股频频再现并没有受到棒打,因此一年当中的最佳操作时段已经来临,这次来的气势很不一样,大盘股集体启动绝不是一般的资金所为,先是业绩较好的中字头引导,再来是券商与煤炭石化,辅之于大盘银行股的强势,大指数不大涨才怪,这种强势绝对是以国家队为主力的政策驱动性质,因此走势上不可能连续逼空,周一早盘的大涨仅仅是向市场宣告做多的决心,下午的横盘告诉市场——国家队才是老大,控制涨幅,控制节奏还是由国家队说了算,因此市场不可能疯涨,更多的是在强势中震荡上行。

……

今天拉动指数的最大功劳属于券商与煤炭以及次新股,必须注意的是没一轮行情次新股都是表现最好的板块之一,这一板块的资金都属于生猛力量,今天表现较为突出的有中国核建、第一创业、上海电影,幸福蓝海等等,这些个股并不是迷你小盘股,而是业绩稳定可靠,适合实力资金的中长线资金运作标的,所以他们的走强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可见大盘中级行情基本可以确立。另外,在房价有下行压力的情况下,社会资金将更加关注股市行情,场外资金跑步进场完全可以期待。

……

后市展望,上周放量K线属于向上突破雏形,周一属于奠定中级行情的中阳,再来是面临突破3140点的压力,但依笔者看来,这根本不算压力,只是市场主力需要控制节奏,同时也需要确认突破年线的有效性,因此大盘短线震荡难免,但趋势向上无疑,可以这样认为,每次回调都是低吸的好机会,因此操作上可以加大仓位,重点关注回调较深的次新股以及股权转让的题材个股,那些填权个股短线涨幅较大,追涨会有郁闷的时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