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送转行情不同以往

大盘确实很牛,超出笔者的判断,但笔者仍然坚持大盘必须在3200点构筑平台的观点,同时也坚持次新股是市场人气的聚集地的观点,虽然大盘还在向上拓展空间,但大盘股板块后市可能涨幅有限,至于还能再涨多少就看龙头股中国建筑与中国人寿的表现,无论如何,现在再买入大盘必定是轿夫,何必呢?还不如在小盘股中寻找短线快感,虽然满市场泡沫横飞,但仍不改市场热情。

……

如果都根据死板的市盈率来炒股,还不如干脆把钱放在银行理财来得省心,必须看清当前形势,跨年度行情不用怀疑,进入十月中旬笔者就开始呼吁着重跨年度行情的布局,主要是建议布局中低价次新股,虽然次新股走势较为反复,但能够大胆布局的又有多少呢?为何布局次新股?最简单的道理就是“万一被套还能依靠高送转解套”。从现在的行情演变来看基本还以前的炒作模式,行情既然真的来了,那就不必客气,放纵地参与吧!

……

应该欢迎大盘股越走越强,个股炒作行情需要有一个稳定向上的大盘做平台,现在的市场行情就是如此,大盘股板块已经搭好3200点的平台,而且还在稳健推高,现在该由谁上台表演呢?首先想到的应该是次新股的高送转行情,去年高送转行情不热的原因是大部分套牢资金都是利用高送转利好来出逃,导致市场炒作信心不足,中报高送较有起色,但也逃脱不了为了解套而解套的炒作,这次高送转行情可以很热,因为主流的次新股主力没有历经股灾的套牢,属于纯炒作赚钱模式,赚钱效应惊人,因此今年的高送转行情将大不一样,只能说必将疯狂。

……

高送转行情的股票选择主要从五方面来判断,一、总股本要小,最好一亿左右;二、公积金要高、最好是每股三元以上;三、每股净资产也相对较高;四、最好是次新股;五、适当避开国有控股企业;六、最好选择股价在百元以内的个股。

为何要重点选择中低价小盘次新股?同样的高送转同样的小盘股,由于业绩的变化是上市公司说了算,只要都是高送转,股价低占据绝对优势,反复炒作不可避免,典型的有名家汇,开板才35元,经过反复炒作后最高价达到178.78元,这就是低价小盘股的魅力,虽然现在难于找出这样股票,但可以求其次,今年次新股不少,随便抓一只总比老股好。

……

今日盘况,总体上是大盘搭台,小盘唱戏,大盘有中石油托盘,到下午接近两点半时,以乐视网为龙头的创业板的老股票出现集体火箭发射,创业板指数自然跟随直线上升,这样就避免了创业板指数的五连阴。涨幅较大的板块是保险、煤炭石油、次新股板块,个股出现普涨,涨停达65家,深圳依然占据多数,成交量持续放大,两市放大到6638亿元,说明场外资金已经忍受不了,跑步进场是唯一的选择,下午深市的放量上攻就是最好例证。

……

后市展望,由于创深市的创业板、中小板资金加盟较为明显,后市有望扭转沪强深弱的局面,大盘接近尾市时深市走势已经明显强过沪市就可以说明问题。总之,市场已经激活,耐心持股是最好的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