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证监会无奈保监会出手

以险资为主力、以中国建筑为龙头的大盘股奋力一托,沪市指数终于摸了3300点一把,真有过把瘾就死的壮烈场面,但死的绝不是主力,而是高位抬轿的轿夫。今天大盘股的盘面显然进入了小亢奋诱多状态,被诱进的轿夫还真不少,似乎也看到了游资的身影,连笔者都蠢蠢欲动,尾市随着中国建筑与中国电建涨停板的打开,主力的狰狞面目终于露了出来。

……

技术面上,沪市放量冲高跳水,这种场面在以前经常见到,后市大盘进入调整的概率较大,只是真搞不懂主力为何如此猴急,难道他们仅仅是来割韭菜的吗?本指望国家队以及险资等主力能够给悲惨的股市带来一片蓝天,现在看来还是一种奢望,真其正意图还是争抢割韭菜。

……

沪强深弱的走势并不健康,大资金玩大盘股玩得不亦乐乎,游资与散户大都继续在小盘股上浮沉,没有主心骨的小盘股自然逐渐飘零,这样就割裂了股市,好像“二八”永远是对立面的样子,为何不能和平共处、共同前进呢?如果是因为资金面不足,那为何还继续去杠杆呢?适当的杠杆对活跃市场起很大作用,因此股市要真正走好还有待于管理层拿捏好市场杠杆,同时适当引导成长股的炒作。

……

虽说中小创个股市盈率高,其实没有业绩的大盘股更惨淡,仅有的几家基建股业绩较好就能得到险资的举牌与恶炒。以绩优的中国建筑为例,目前市盈率仅16倍,但每年分红也是很惨淡的,按去年最高的每股0.2元计算,现价买入也要等60年才能收回成本,等于是说我有钱,但不分红或者少分红给你,这样买入大盘股又有何用?何况大部分中字头大盘股的业绩不及中国建筑,因此大资金买入大盘股的目的也是为了套利,安邦举牌中国建筑只是模仿恒大造成轰动效应的案例,最终套牢的还是散户,这种炒作对市场百害而无一利。从最近市场的监管动作看,似乎监管层对险资等资本大鳄无能无力,看来也只有保监会出面干预。

……

大盘逢缺必补的习惯并没有改变,经过今天的冲高回落后,后市大盘的主要任务是去回补缺口,在市场还没强到连续逼空的情况下,干脆回补比外强中干的走势来得实在,大盘尾市跳水宣告就此进入调整,最大可能是构筑3200-3300点的箱体。深市各板块泛绿,但中小创似乎没什么可跌的,本来就没涨何来下跌空间?再说最近创业板的一些低价指数股有资金托盘,目的何在暂不清楚,但至少可以知道有资金不希望中小创垮掉,因此大盘进入调整后中小创个股有望复活,高送转行情有望纵深挖掘。

……

今天影响市场信心的主要是大盘股的冲高回落以及步长制药的开板杀跌,大盘股冲高回落可以意料,但市场期望值甚高的新股步长制药开板并杀跌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但从步长制药的历史业绩来分析,过百元已经足够了,去年的高业绩有硬挤出来的嫌疑,目的还是为了多圈点钱。两市放量到6899亿元,但市场分歧较大,个股普跌显示调整压力较大,可见市场主力集中炒作大盘股并没有得到市场认可。涨停家数35家,跌停5家,跌幅5%以上达到80家,可见市场风险巨大,操作价值不高,操作越多错误越多,亏损概率越高,因此建议多看少动,重点关注超小盘绩优股。

……

调整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市场继续割裂以及监管层继续大量推出IPO,似乎不作死不高兴的样子,作为市场参与者的散户只能自求多福,别再指望趋势性行情,耐心做好小盘成长股的长期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