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禁闭“熊老大”算是利好

熊老大乐视网停牌利好创业板,至少在险资沉寂时期不能再时不时地跳水捣蛋。目前涉事保险公司基本都要检查整改,因此他们主导的举牌行情已经告一段落,近段时间大盘将稳定在3200点上方小幅震荡,等检查整改完毕后还要视情况而定,如果都没问题,那险资将继续加大资金投入股市的力度,但不再是割韭菜式的炒作,而是遵从监管层的意愿,打造慢牛行情。如果问题较多,恐怕部分资金还要退出市场,大盘反弹后将再次出现阴跌状态,因此大盘短期有喘息机会,但能否回补缺口就看国家队的意愿。

……

大盘虽然上涨22点,但量价配合并不理想,盘中主动性买盘不积极,全天主要依靠资源类板块拉动指数,虽然大盘走势泛善可陈,但至少止住恐惧感,稳定是当前的主要任务。险资虽然短期沉寂,但股市是他们目前唯一可以赚取高额利润的场所,所以不用过多担心他们撤资,更不用担心大盘有系统性风险,这次野蛮人事件仅仅是A股发展史上的小事件,大盘中长期趋势不会改变,现在缓一缓冷静思考有利于整个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

创业板最近算是熊样百出,其实这是对创业板几年大牛市后的延续调整,所以不用大惊小怪,试想有多少家创业板个股股价翻了几十倍?调整不充分恐怕难于吸引更多的资金加盟。今天熊老大乐视网主动申请关禁闭算是知趣,否则创业板走势还将继续胆颤心惊,但其他权重指数股走势依然还没有起色,因此创业板走势可能继续阴阳相间一段时间,但由于有大盘的支撑,所以不会有大幅破位的风险,建议继续“喜新厌旧”操作,重点关注次新板块的短中线机会。

……

技术面上,大盘触及30日均线后短线有反弹的要求,但预计反弹力度不大,预计目标位在缺口附近。中线指标较为微妙,如果明后天继续下跌,那周KDJ将出现死叉,大盘的调整时间将延长。

热点方面,个股出现普涨,涨幅居前的板块是零售百货以及有色金属等,涨停家数达到51家,说明经过野蛮人事件冲击后的盘面并不寂寞,存量资金敢于继续运作个股行情,预计后面的行情将更加注重业绩与成长性,险资所主导大盘股行情将继续调整,只要个股行情能够有序炒作,相信这个年末的股市不太冷。

……

后市展望,横向震荡应该是主基调,个股行情有望在3200点的平台上此起彼伏,因此操作上可重点关注题材性机会以及次新股的超短线机会,参与次新股不必过于计较市盈率高低,把股票视为不同性质的筹码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