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家都在等待IPO的到来

IPO是洪水猛兽吗?显然不是,但在监管手里变成了打压市场的工具,并不是监管层有意打压股市,而是各方面对IPO理解的方向完全不同,理论上新股能够发的出去就可以发(注册制),但在A股市场一向有炒新的习惯,所以新股上市总是爆炒一步到位,特别是在有涨跌幅限制的情况下,新股的涨幅更是惊人,如此畸形的涨幅是多方面的原因,其中限价发行与新股涨停板制是罪魁祸首。监管层自以为限价发行让利二级市场,属于上市公司愿打愿挨的美事,但上市公司上市的目的何在呢?一下子上那么多传统垃圾公司对市场有何益处呢?部分上市公司上市筹集到的资金也就几千万元,难道一家规模不小的公司就缺这几千万元吗?因此可以说国内很多公司上市的动机本身就不纯,悲哀!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

是谁在等待IPO的到来?

监管层没得说,这是他们的政绩,能发则发,愿买愿卖属于市场行为(限价除外),可以解除新股堰塞湖,但倒霉的是众多二级市场的持股者与高位接盘侠。

深度套牢的股民已经麻木,他们也期待IPO的到来,套牢筹码当市值,中签就算捡到,反正解套遥遥无期,干脆卧倒耐心申购。身边有一例很典型,五万本金跌到一万多市值,沪市就够一个号,一个号也能中,变成了5个号,五个号再中签后变成了八个号,后来又中中原证券,这样的运气当然期盼IPO多多益善。

一些做空者其实也在期待周末在推出IPO,因为他们能够因为做空而获利,比如最近监管层加速IPO后,一般周五的股市都是下跌的,下周一不出意外又会低开,可以逢低买入,也可以干脆作壁上观,他们被动期待IPO的到来很无奈,意料到这样没完没了的实质性利空是幸运还是不幸或许自己都说不清,毕竟二级市场的机会被扼杀了。

排队申请上市的公司最惬意,加速IPO对他们是福音,圈钱、暴富、套现三部曲是老板的人生乐趣,但这一切都是建立在股民的痛楚之上,敲锣打鼓、大鱼大肉地庆祝最终都要由股民买单,看来股民确实有点傻,何时能够做到戒贪才能不傻,但全国股民太多了,韭菜割了总还会再长。

还有网下申购的专业户,他们持有稳定市值,然后再做空股指对冲。专职网下申购,听说收益真不错,既然这是一条发财之路,为何不欢迎IPO呢?可见新股发行越多他们获利越大,可以说这一群体又是新生的二级市场剥削者,是否发现今年基金排行榜前十位的有八家打新专业户。

最不喜欢IPO的也许只有二级市场的死多头,但监管层是不会关心他们的哀嚎,撑不住只好离场,就像斗败的公鸡一样。

……

中小板、创业板名不副实,明明都是是“重创板”还叫中小创,弱势反弹开心一天就被连续打脸,以为救世主来了,原来是黑心狼光顾,次新股再遭重创,说明市场热钱渐渐变冷,这有强监管的原因,也有钱荒的原因,但更多的是趋势不对头,亏钱效应正在扩散,谁还敢造次呢?目前只剩下两桶油还在熊熊燃烧,有人还洋洋得意地说两桶油创了近期新高,似乎A股市场只需拉升两桶油即万事大吉的样子,又有谁会关心背后近两千家绿油油的个股呢?

……

总之,IPO不可能停发,股民还是从了吧!但短线操作也不行,毕竟监管利剑高悬,长线投资几人有那个耐心?这市场已经步入绞杀趋势,快过年了,别乱搞,深套者卧倒,短线者快进快出,有赚则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