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IPO单兵突进消灭多头

自从创业板设立以来,其走势一向是整个大盘的方向标,不要以为沪市大盘强于创业板就认为这种行情会一直延续下去,最终两者的趋势是一致的。以2015年牛市行情为例,是先有创业板的牛市再有主板的走牛,同样的道理,现在创业板越走越熊,最终也会把主板拉下水。从市场化环境看,创业板的市场化比主板更高,主板往往受到国家队以及险资的特别照顾而逆势奇葩,国家队自从小盘股上退出后基本不再关注创业板死活,险资更不可能涉及,因此创业板是市场资金的乐园,当然也是股民的绞肉机,创业板何时见底那才是真正的市场底,从当前走势看,依然是熊途漫漫。

……

监管层的宗旨是稳中求进,但资本市场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家长制作风的IPO将导致意思形态浓厚的“稳中求进”难于实现,这种霸道做法与说法一般都会引起市场反感而导致大盘持续阴跌,现在的A股市场似乎正在步入阴跌深渊,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大熊市春节前阴跌,春节后还得继续阴跌,有时会一直跌到所有的市场人士都看不懂,也许那时才是真正的市场底,所以目前不可轻易言低。底也许不会很深,但时间跨度或许很长,难道这就是所谓的稳吗?

如何求进?求进就必须发动行情才有可能,单纯依靠大盘股拉升指数是没有意义的,而是需要整个市场共赢才有意义。记得老刘曾经说过注册制不能单兵突进,可是现在的IPO单兵突进又作如何解释?目前的IPO的主要特点:限价、量多、质劣、粉饰业绩、钓鱼走势等等,与以前三高发行的走势没两样,当时三高发行引发创业板大熊市,现在的限价发行正在发生同样的故事,在IPO如此加速的情况下真不知如何求进?

……

创业板仅仅反弹一天,这一天让市场有了很多遐想,但几根阴线立马打碎了所以人的幻想,这种走势是屡创新低的趋势,沪市大盘还能猪坚强反弹几天,但那是两桶油借着混改的概念折腾一番,理论上混改并没有多大油水,但大资金必须把这一题材放大,才能影响市场,主力应该是险资,他们目前骑虎难下,进退两难,利用两桶油的混改掩护其他大盘股的出货或者减仓,何时任务完成,大盘的走势就会步入创业板的后尘。

从今天的盘面看,沪市属于放量滞涨,创业板则属于缩量阴跌,这种走势注定节前不可能再有好机会出现。两市仅成交4173亿元,指数虽然只跌9点,但两市个股大面积泛绿,数涨停板已经没有意义,就看看两桶油如何折腾,个股风险很大,操作上多看少动,遇手中个股反弹是减仓好机会。

……

后市展望,实事求是,短线没有希望,不知那些总喊反攻、大涨、长阳的砖家是何心态,炒股跟着趋势走,当踩错步伐时必须暂停休息调整心态,建议节前节后多休息,如果你是高手连所谓的观望也可以免了。

01-11 13:46

一点十五分创业板出现一波指数股快速拉升动作,看来机构等大资金也开始难受了,但市场信心依然不足,跟风盘稀少,只有出现热点板块后才能形成板块效应,创业板才能企稳反弹。

01-11 13:56

创业板指数创出近期新低后出现资金拉抬指数股的现象,但盘面跟风资金稀少,反而引来了割肉盘,看来这市场已经积弱难反,依靠市场本身已经难于修复,只好继续等待政策面的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