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引领大盘走向深渊

创业板是否引领大盘走向深渊?(前面一篇错别字太多,抱歉!)

如实行注册制,创业板最还的走势估计也就是当前的熊样,但这熊样还没有最终结果,底在哪里恐怕没有人敢打包票,其实目前IPO加速在数量上与注册制并没有多大区别,区别最大的是限价发行,以目前市场的体量来看一年承担两千亿的融资是可以的,关键是IPO数量没有明确,给于人的感觉没完没了,因此市场开始恐惧,开始割肉,开始远离股市,视股市如瘟疫,信心已经跌到了冰点,可笑的是监管层还在大谈“稳中求进”,都已经跌成狗了何来稳定?不要以为大盘指数没跌多少就算稳定,关键是要看整个市场参与者是否稳定?如果没有稳定的参与者又有何资本谈稳中求进呢?

……

从创业板的K线趋势来看是深不见底,有人说1841有支撑,有人说1779有支撑,其实在失去信心以后这市场已经没有任何支撑,如果说“心若在梦就在”,现在心都散了,梦又在哪里呢?临近春节,创业板难有像样反弹,部分资金是有介入创业板指数股,但已经积弱难反,除了阴跌外还会有何种结果呢?不要以为大盘能够独善其身,前面的大盘股行情是险资主导的吃饭行情,但真正能够吃饭的也就是险资等大资金,他们吃独食的过程被老刘棒喝一声给噎住了,相信险资现在还很难受,好多的筹码吞不下去也吐不出来,很明显,已经深陷其中,只好耐心等待下一波行情的到来,前几天大盘只能算弱势反弹,目前反弹已经结束,再来就是步创业板的后尘,毕竟创业板走势一向领先大盘,创业板死了,大盘还能好到哪里呢?

……

现在拿黑周四说事已经没有意义,因为大盘本身就很黑,前面的反弹仅仅是险资利用两桶油的混改题材来掩护出货,当然是出不了多少筹码,毕竟现在市场极其疲弱,加上散户对大盘国企股敬而远之,而大资金都各自逃命,谁还敢继续与险资做对手盘呢?

……

明天又到了周末,注定又要在忐忑中度过,周末是多事之日,监管层还有多少处罚?还有多少IPO?还有多少新政策等等?现在不要指望利好,自从新一届监管层上台后似乎只有利空没有利好,捉妖扫狼是他们的乐趣,但他们是否想到“水至清则无鱼”,搞成僵尸市场对谁都没好处,而要活跃市场难免会有一些过激的行为,就像险资成为妖精一样,只能说现在击垮险资、扫走群狼,市场也就成了荒野,春节快到了,难道股民就注定要在忐忑中过节吗?监管层你们到底于心何忍?

……

今日盘况没什么好分析,除了普跌还是普跌,涨停板是新股的天下,跌幅榜是群妖以及次新股的天下,成交量又萎缩到3635亿元,不出意料的话明天还要萎缩到3500亿元以下,当然笔者也希望能有意外之喜,但现在确实太难,快过节了,大家自求多福吧!

……

操作上,胆大的可以选择跌幅已深的次新小盘作为中长线布局,胆小的那就卧倒不看盘,看盘无非自己找虐,但愿明天会有意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