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谁不担心IPO加速?

既然是市场,那股票价格的高低是由供求关系所决定,在存量资金有限的情况下无休止地增加供给必然会导致股价重心下移,最终导致市场一片狼藉,目前就是这样惨状。首当其冲的创业板沉沦了,也必将会把大盘拉下水,出现这样糟糕的情况很不应该,主要原因是IPO加速度太快,总量预期不明朗,新上市的股票质量不可靠等等多种因素,这就造成了当前市场信心完全缺失。监管层不要以为市场能够炒作次新股就大举增加供给,炒作次新股是市场行为,而不应是管理层考虑IPO速度的决定因素,监管层理应有计划、有步骤地合理安排新股上市,节奏控制应当合理有度、快慢结合,只这样,其宏伟目标“稳中求进”才能实现。

……

没有人会反对IPO,但最好能给市场一个合理的总量预期,不要市场走好了就迫不及待地大量推出,而是应该均衡地考虑市场的承受能力,只要合理安排必能打造大家所期望的慢牛。对于股市的跌跌不休监管理应该深思,为何美国股市屡创新高而中国股市就像烂泥?最主要的差别应该是管理水平,加上中国股市总是要顾及一些违背市场规律的因素(IPO的政治任务等等),因此股市的走势往往走向极端,前任制造的杠杆牛是极端,现任的IPO熊市同样是极端。

……

一年多少IPO总量合适?2016年融资1843亿元,略少于2015年,但IPO的代价是中小股民股灾后又屡次遭受重创,目前大部分中小股民已经被打成了肉饼,但监管层似乎无动于衷,如果以当前的行情以及市场存量资金分析,2017年的IPO融资总量应该少于2016年才对,而不是想很多媒体吹风预测的那样达到2500亿元,除非发动一轮小牛市,否则2500亿元的融资额必然会把A股市场打到地下室,并不是2500亿元融资额有多大,而是二级市场要用几倍的资金去承接新股的溢价,加上源源不断的大小非,总合计后这市场的供应总量就非常恐怖,而增量资金却难见踪影,千万不要指望社保资金,因为社保资金本身总量有限,而且是来割韭菜的,不是来抬轿,依笔者看来,全年IPO总量不宜超过1500亿元,只有这样A股市场才能在负重的情况下继续前行。

……

现在市场的主要状况是险资等市场大资金力挺大盘指数股,但本周还是节节败退,周五启动保险、券商护盘,但沪市还是差点触及3100点,他们力挺大盘的目的是为了不至于套得太深。创业板最为悲催,仅有少部分主力资金介入指数股,但力量明显不如主板护盘的主力,到了周五这些指数股也是一败涂地,因此创业板出现长阴再杀,最可怕的是盘中主动性买盘极其稀少,这是极为罕见的盘面,好像大家都有不买股票的约定,也许到了周末,大家都在等待新一批IPO的消息的缘故。

今天成交倒是放量了,可惜是放量下跌,深市单万科就贡献了两百多亿,所以放量也属正常,两市如果没有大盘股力挺,恐怕指数已经跌回了老家。

比较悲哀的是,个股普跌,跌停潮开始出现,不管好股烂股资金恐慌出逃很坚决,典型的代表有赢时胜的十转赠三十依然奔向跌停,资金不计成本出逃,大小非猛于虎名不虚传。

……

下周仍以观望为主,深套了就趴下别让人看到。如果周末IPO不再推出则有望出现短线反抽,但仅仅是反抽而已,所以逢高减仓仍是不二选择,因为下下一周或者节后IPO照样会推出,观察一段时间较为稳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