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提早回家过年好吗?

现今厌战情绪浓厚,盘面上仅剩不多的独行侠个股还在制造诱惑,游资正在集中兵力玩蹦极,比如最近的太阳电缆、新亚制程、西部建设等等个股都是游资的杰作,这些个股长期低迷时突然发力,游资蜂拥而入地接力赛,盘面上看是很刺激,但操作风险极大,操作价值就看个人本事,快进快出是第一要领,笔者眼馋但也只能欣赏而已。

……

目前市场环境很复杂,能不操作最好别乱动,短线高手可以适当追跌杀涨降低成本,以当前市场主力的行为看是要力守3100点的样子,确实需要守住3100点,大盘一旦跌破3000点,就会像创业板一样面临无底深渊,到时以险资为主的大资金必将非常被动,账面损失不算大问题,关键是下跌趋势形成就很难扭转,最后这市场将变成无人问津的僵尸市。

……

纵观A股市场的历史,熊长牛短众所周知,每当遇到大熊市期间的春节前后都是极其艰难的阶段,惯例是,不但节前跌跌不休,节后也还要继续下滑一阵子,今年想打破这一惯例有点难,考虑到最近已经产生急速下跌,因此节前节后横盘震荡算是最好的结果。

……

股灾一年来股民依然悲惨,监管层新领导并没有给股民带来好运,低迷的市场反而是雪上加霜,单兵突进的IPO带给股民的是无尽的悲伤,大部分散户每天都眼巴巴地等待中签,但毕竟只有少数人是幸运的,目前看IPO难于减速,监管层好不容易的政绩不容许抹掉,再融资如何监管、如何控制只是说说而已,只要符合政策的并购重组没有理由不批,因此2017年的融资任务依然繁重,寄希望于监管层等于与虎谋皮,市场确实是扶不起的阿斗,刚好也临近春节,是否听到远方的声音“你妈喊你回家过年”。

……

周三大盘无所作为是意料之中,两市成交量仅仅3166亿元,如果低迷市场持续下去,跌破3000亿元指日可待,极端行情可能跌到2000亿元,盘面主动性买盘稀少,市场进入谁买谁套的难堪境地,想玩一玩短差总是会偷鸡不成,说明这市场的操作价值极低,仅有一招还能聊以自慰,那就是杀涨追大跌、不见大跌不补仓。热点板块主要是建筑、黑色金属以及白酒板块,跌幅较大的是次新股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大盘指数虚涨掩盖了盘面的虚弱,两市涨停家数50家,除了新股外就是一些独行侠,两者都不合适参与博傻,跌停家数不多,但跌幅5%以上达到了60家,体现出买气极弱的特征。

……

后市展望,目前沪市的调整并不充分,有再度回杀的可能,创业板等小盘股昨天反抽幅度较大,今天回吐很正常,但幅度略大一些,不出意外的话短期将进入横盘震荡阶段,目前盘面抛压不大,但主动性买盘也不济,继续杀跌也没必要,风险较大的板块是一些还处于虚高的次新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