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共振反弹概率大

……

现在市场关注的焦点是IPO加速与再融资问题,其实这两项性质基本一样,都是到股市圈钱的招数,再融资直接产生大小非,虽然规模看上去很大,但溢价规模有限,相反,IPO起初圈钱金额有限,但后续大小非溢价规模巨大,比如2016年IPO有1843亿元,但随后产生的大小非数量庞大,假设上市股份比例按30%计算,那后面的大小非规模大约为5302亿元,假设平均溢价1.5倍来计算,那产生的大小非规模将达到1.3万亿以上,两项相加超过1.5万亿元,再加上再融资总额及溢价,预计今后二级市场要承接的总市值超过4万亿元,在没有增量资金的情况下,二级市场只能以下跌来平衡市场。

……

目前管理层似乎对股市融资功能与投资功能的理解有所偏颇,在监管层眼里股市似乎是用不坏的提款机,为了实体经济他们更加注重股市的融资与再融资,他们似乎忘了自己也叫“投资者保护局”,忘了亏损累累的投资者。其实自从A股市场设立以来一向偏重融资功能而忽视投资功能,因此A股市场总是在苦难中折腾,消耗掉了股民无以计数的血汗,代价是高昂的,可惜的是现在依然还是熊市。

最近官媒都在灌输一增一减问题,也就是增加IPO份额减少再融资份额,其实还是换汤不换药,筹码总是要增加,IPO大小非冲击是延后的,而再融资锁定期短,所以冲击是直接的,对于二级市场来说只是两害相权取其轻而已,要解决这个大问题最好是发动牛市行情,当牛市来了筹码再多都有人要,如果监管层无力启动牛市行情,在当前的大熊市中理应减少IPO,而不是加速,再融资同样也要严控,而不是一增一减的问题。

……

次新股杀估值也有个度,目前很多次新股绝对价看似比较高,但与相同板块的老股比起来已经开始凸显估值优势,很多老股业绩平平、成长性不佳,但总市值依然很高,因此可以判定新股、次新股杀估值基本告一段落,再杀下去就有点过分了。从这两天的盘面来看,已经有部分资金开始进场捡肥肉,今天次新股盘中已有异动。现在比较麻烦的是沪市大盘调整不够充分,继续调整的要求强烈,一些大资金也需要逢高减仓,但这是低吸机会,操作上可以趁大盘跳水时逢低分批补仓跌透的次新股。

……

今日盘况,正如笔者昨天判断的一样,主板市场继续调整,而创业板由于前期跌幅巨大,所以进入预期中横盘震荡状态。盘中主要亮点是次新股已经拒绝下跌,甚至开始反抗,因此可以试探性低吸。主要板块热点是水泥、次新股、供水、供热等板块,弱势板块是央企混改板块的补跌。个股跌多涨少,呈现弱势特征,涨停家数41家,跌停家数10家,但权重股的补跌拖累股指下行。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到2808亿元,比前期对地量的判断3000亿元还低,看来很多人确实是提前回家过年了,预计春节前的行情以平稳为主,不甘心的股民可以继续等待天上掉下小红包。

……

后市展望,节前股市够闹心的,灰着脸回家过年是大多数股民的无奈,操作上要注意物极必反,哪个板块杀过头了就存在短线机会。前期最强势的两桶油以及联通今天出现补跌,说明大盘调整已经接近尾声,因此明天大盘有望与创业板共振反弹。笔者在弱市的操作策略是“阴跌后再大跌必补仓、震荡后再反弹必减仓”,这种小打小闹的操作只求降低一点成本。

……

快过年了,因为股市,股民的腰包瘪了,人也消瘦了,裤子松了,无奈!只好提着裤子过大年。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