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是否发生质变?

连续三天的温和放量走势显示大盘康复速度超乎想象,两市成交量从节后的地量2401亿元连续放量到周三的3865亿元,在没有更大利空的情况下连续放量可以说明增量资金正在源源流入股市抢反弹,也只能暂定为反弹比较合适,毕竟主动权还是掌握在监管层手中。但从这三天的盘面走势分析,显示出异常健康的走势,震荡洗盘、震荡盘升有条不紊,恍惚牛市已经到来的感觉,这种感觉主要来源与个股的活跃度以及盘面支撑力很有底气,因此必须重新调整操作心态,适当参与热门板块的短线行情,同时坚定中长线的持股信心。

……

最近反弹急先锋板块不出所料是超跌次新股,特别是笔者反复强调中低价次新股,下午券商板块的强势上涨带领大盘冲高,也是受到第一创业与中原证券强势涨停的影响,这两股也属于低价次新股。从涨幅榜上看,可以看出中低价次新股大都涨幅居前,涨停个股不在少数,其中的龙头股和胜股份目前估值偏低,预计成为妖股的可能性极大,这也符合笔者在上期博文中提到次新板块必须产生妖股的预测。

……

从技术面上分析,由于大盘连续反弹已有时日,短线技术指标基本处于高位,沪市大盘面临着前期反弹高点3175点的压力,一些先行反弹的大盘股也面临小获利盘的抛压,因此大盘继续震荡的概率较大。创业板前期跌幅较大,短期反弹已经站上1900点,但马上面临着这30日线的压力,预计在1900点上方先有震荡,然后再选择方向,如果次新股反弹能够延续下去,那创业板反身站上30日均线也是件很容易的事。其实技术分析仅仅是操作的参考,而不能作为操作的绝对指导指标,以笔者长期的操作习惯来看,主要是还参考成交量的变化,如果两市成交能够持续放量,那一切技术压力位都是虚的,如果盘面资金不济、买盘虚弱,既使有天大利好也是出货良机。

……

后市展望,经过节假日长时间的洗礼,无论是管理层还是各方市场参与者都会重新考量当前股市的投资价值,再说目前大盘点位不高,创业板中的次新股更是已经跌出机会,很多次新股的市盈率甚至低于行业市盈率,这就是杀估值杀出的历史机会,面临这样的机会没有理由不参与。从这三天连续放量的趋势来看,不单单存量资金在增仓,新增资金也在增仓,甚至是产业资本也在不断增持,如果本周末新一批IPO圈钱金额适当减少,那本轮反弹有望在次新股的带领下演变成中级反弹,预计周四两市能够平稳度过,但周五估计会加大震荡幅度,毕竟周末的消息面具有不确定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