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或许有惊喜

大家都知道的利空就不算利空,大家都知道的周末风险或许没有风险,因此周五大盘走势或许有惊喜!

……

周五属于是非之日,监管层习惯于周末发布消息已经定型,现在市场并不指望有利好,只要没有利空市场自然就会权当利好。现在市场最害怕的利空自然是IPO加速,但IPO不可能停止是共识,只要在批量以及圈钱总额上略微减少,市场就会感恩不尽,监管层是否顺从民意很难说,既使IPO按原有速度推出也不是什么大问题,毕竟这样的折磨已经习惯了,比如当一个人挨打习惯了,皮自然就变厚了,抗击打能力反而变强了,因此IPO利空将会慢慢淡化,直到市场完全习惯为止,其实节前的IPO利空杀伤力并没那么大,只是被一些心怀叵测的机构资金给放大了而已,现在回头看看,你会发现机构大资金趁机买入不少低价筹码,基本可以确定这轮散户割肉又是割在地板上。

……

话说监管层将严格审查再融资,虽然对短期影响不大,但中长期影响是巨大的,再融资收缩必定会逼迫上市公司全心搞好主营业务,而不是利用并购重组讲故事来提升业绩,这种故事模式将会越来越少,但监管层目前仅仅是表态而已,还得继续听其言观其行。对于违法违规或者恶意打擦边球的上市公司应当严厉处罚,杜绝其再融资或者卖壳机会,像山东墨龙此类公司以前经常出现,很多公司圈钱后没有贡献,只有套现,墨龙只是比较典型而已,严厉处罚将引起市场对“编辑业绩”的警醒,如果处罚比亲吻还轻,预计A股市场难于真正成熟,对于这种严重违规的公司应当直接退市,试想成熟市场每年退市达到5-8%,为什么A股市场就不能达到2%呢?如此算来A股市场每年要退市60家以上,监管层下得了手吗?

……

今日盘面况,如昨天博文提示的那样安全度过,盘面个股行情热闹,个股机会主要还是超跌股以及次新低价、低市盈率个股较多,昨天提示的可能成为妖股的和胜股份竟然以一字板开盘,一些新开板的潜力个股也都走势强劲。板块热点主要是一带一路的水泥、基建,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板达到68家,说明市场人气恢复较快,两市成交量达到4501亿元,节后的连续放量说明新增资金介入很坚决,从中也可以说明新增资金并不在乎IPO加速的威胁。从盘面个股行情来分析,可以看出这几天的炒作都是以业绩为准绳来进行价值挖掘,比如和胜股份与欧普康视等等都是业绩优良的次新股,杀估值导致过早开板,市场资金敢于介入炒作就是因为有优良的业绩支撑,有此示范效应,预计以后的炒作行情将以业绩、成长论英雄,因此后市可重点关注超跌绩优小盘股。

……

为何说周末或许有惊喜呢?前面说过的只是消息面原因,其实节后新增资金介入非常明显,以业绩、成长为准绳的炒作模式已经形成共识,只要市场没有重大利空出现,既使有大盘股拖后腿,个股行情也会如雨后春笋般。预计周五的大盘股以横盘震荡为主,创业板则有望先抑后扬并挑战30日均线,先抑的原因是部分获利盘担心消息面变化而落袋为安,但新增资金也不会错过低吸的机会。

……

操作上,中长线锁定价值成长股,短线高手可利用周末震荡高抛低吸手中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