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阳包阴”并不能令人信服

上周末利好利空互相交织,股指期货果然松绑,IPO通知单按时到达,但再融资新政也快速推出,养老金入市也得到证实,从各种消息面上分析可以得出总体利好大盘蓝筹股,利空中小盘次新股以及壳资源重组股,周一市场面上的表现就是消息面利空、利好的最好体现,市面上再现冰火两重天现象,以白酒板块、银行板块为首的绩优股风生水起,而一些最近开板的次新股则闻风丧胆,资金疯狂出逃,难道这就是所谓的价值投资?

……

银行股还能涨多久?最近银行股涨势不错,催化剂竟然是张家港行,谁也没想到银行股也能成妖,如果说小盘次新股成妖大家都不奇怪,说银行股成妖很多人都不相信,但现实就是如此。其实张家港行就是集次新小盘股(流通盘)和银行身份于一身,成妖也就不见外了,其对银行板块的刺激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周一沪市小银行板块受到深市两小妖行的刺激而大幅走高,其中的吴江银行有望接过张家港行的旗帜继续妖娆下去,其实现在炒作小银行板块相对安全,首先监管层并没有对张家港行进行特停,说明管理层也希望激活市场,再说,炒作银行可以倡导价值投资,养老金进入银行板块可以预见,短线炒作可以让养老金投资收益立竿见影,可见银行板块短线还会继续强势,少数流通盘较小的个股机会多多。

……

悲催创业板还要熊多久?现在所有指数形态属创业板指数走势最烂,主要原因是IPO加速对创业板冲击较大,再融资新政又限制了大部分次新股外延式快速扩张的可能,像乐视网以前连年大规模增发圈钱扩张的机会消失了,小盘次新股的异常成长故事自然就不动听了,一些传统产业的小盘股将难于得到市场资金的支持,只有少数真正的高科技成长股才能在今后脱颖而出,短期受到冲击下跌反而是低吸机会,因此面对当前消息面的不断变化,应当甄别好手中个股,好股继续高抛低吸,属传统产业、业绩一般的则必须坚决出局。由于当前市场环境不利于创业板行情的展开,加上创业板很多大盘指数股的业绩跟不上股本扩张,因此预计2017年的大部分时间创业板将弱于大盘,操作上可适当分配部分资金参与沪市个股的短炒。

……

当前市场炒作逻辑真的变了吗?可以这样说短线炒作逻辑是变了,但长线投资逻辑没变。周一市场炒作的路径是以价值投资为准绳,消费类白酒板块大多强势上涨,业绩较好低市盈率的蓝筹板块也能得到市场资金追捧,看来传说中的养老金真的已经出手,热衷于小盘股的散户就显得无所适从,但依笔者看来还是先观望几天再说,现在盲目换到大盘蓝筹板块等于是低抛高吸,再说只要大盘持续走牛,创业板等小盘股也有补涨机会。如果从长远角度来看,成长小盘股总是会跑赢大盘股,短线输给大盘是因为政策环境变化以及继续还债,加上现在市场对高送转题材冷眼以对,因此小盘成长股的机会相对较小,但不要灰心,只要是好股建议长线捂着,试看百度与腾讯,他们都是高送转的典型例子,只要真成长就不在乎短线得失。

……

周一盘况,消费、地产、金融等传统产业引领大盘指数强势盘升,沪市大盘阳包阴上涨38点,但成交量仅仅放大17亿元,可见今天的阳包阴并不可靠。深市则属于缩量跟风,成交量反而萎缩22亿元,主要是中小创缩量较为明显,说明市场分歧依然较大。个股涨多跌少,涨停家数48家,但跌幅5%以上近50家,说明大盘指数虽然上涨,但个股机会并不热闹,部分次新个股风险依然较大,因此操作上不可盲目跟风,以观望低吸为主,尽量玩好手中个股的高抛低吸。

……

后市展望,由于当前政策面、消息面左右市场较为明显,监管层对于部分妖股并没有像以前频繁特停,说明了管理层希望大盘能够上涨,能够健康慢牛。在大盘稳定的前提条件下,板块将开始轮动炒作,炒作幅度或许不太大,但总体趋势震荡向上无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