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不是还在等待大跌?

市场总是在犹豫中上涨,最近如果看技术指标炒股根本没办法下手,经过股灾折磨的股民确实还在后怕,但市场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一步一个脚印地顽强上涨,沪市指数不知不觉地已经逼近前期高点3300点,从目前的趋势看,只要市场主力愿意,突破此高点应当属于轻松的一件事,要相信现在大盘的每次回调都是低吸的好机会。

……

为何笔者持续看好?春节过后两市成交量持续放大非常明显,这些敢买是什么性质的资金呢?毫无疑问这些都属于长线性质的大资金,当大多数散户还犹豫不决时很多产业资本、养老金等大资本都已经悄悄滴潜入市场,这一过程是缓慢的、谨慎的,体现在盘面上的是大盘指数总是欲跌还涨。目前看,既使技术面上出现顶背离也难于撼动大盘振荡向上的趋势,连最为悲催的创业板也出现了放量补涨行情,那现在到底是谁在运作?是谁胆敢在强监管之下恶炒妖股而不被特停?其实市场走势趋强已经说明了一切,那就是监管层希望股市上涨。没有活跃的股市又如何来解决IPO堰塞湖的问题?因此不用担心后市出现大跌,现在市场上倒是有很多人指望再来一次大跌,因为他们低位割肉后总想在更低点补仓。

……

从中国股市的发展史上分析,每次更换领导层的第二年一般都会有一轮不错的行情,主要原因是市场各路资金都适应了新一届领导层的监管风格,比如现在的强监管环境必须适应,同时新官上任三把火烧过之后也必须开始安抚市场,如果把市场管死等于是自杀,所以只有市场真正走牛才能解决一些老大难问题以及解决整个市场参与者的吃饭问题。股民现在要做的是以成长性为目标,以业绩为准绳耐心选择个股、逢低吸纳,并中长线运作。

……

是否真的有慢牛?这一点笔者是认可的,在强监管之下,或许计量经济学思维已经开始发挥作用,其构建的A股慢牛模式正在成型,股民参与市场就得主动适应市场,就算是政策市更要跟着政策走,既然你想在股市淘金,那你就必须相信监管层试图打造的慢牛模式,只有信任才能放开手脚地操作,现在机会来了,不要总是在犹豫中屡屡错失。

……

今日盘况,温和放量换手显得异常健康,盘面上总有一股资金流在呵护着市场,大盘全天温和换手尾市放量拉升,特别是创业板下午的放量走高,说明市场主力正在试图扭转市场的熊市思维,盘面显示 做多资金依然犹豫不决,这是熊市思维指导操作的体现,总会担心诱多陷阱,可见要扭转熊市思维没那么简单。

两市成交量达到了5022亿元,比昨天放出33亿元,全天趋势属于温和放量震荡盘升走势,虽然短线技术指标处于高位,但中长线技术指标持续向好,因此目前适合中长线思维的低吸阶段。

热点板块,以水泥为主的非金属板块以及白酒板块较为强势,券商、军工、航空走势较差,个股涨跌64开,与大盘全天走势基本吻合,但个股行情相对活跃,短线可操作性较强,操作上,可以长短线相结合,才能使利益最大化。

……

总之,大盘总体趋势向好没错,但目前还没能得到市场的完全认可,预计这一过程需要较长时间,在赚钱效应还不足够刺激的情况下难于重新唤醒沉睡账户,也难于吸引场外资金快速进入市场,预计市场将继续在犹豫中震荡上行,如有突然性的技术调整都是低吸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