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跌就是低吸牛股的机会

当前股市的玩法正处于变革之中,在玩法变革时期个股的分化将会越来越严重,绩优高价股将会越来越高,忽悠式的垃圾股将会越来越不待见,甚至有可能走向成仙之路。

……

当前市场的大环境是“强监管”,而且有越来越严的趋势,股市或将引入优胜劣汰机制,高质量的上市公司将会越来越多,而劣质公司将会被淘汰出局,引入高质量公司必须保持IPO能够顺利进行,而淘汰劣质公司目前还没有实质进展,相信不久就会再次出台相应的监管措施来推进“退市机制”,只要死水一潭的市场变活了,优质标的自然就多了,新增资金自然就会主动流进市场,长线投资的理念才能真正根植股市。

……

沪市大盘为何如此不堪?主要原因是前期以险资为主导的炒作大盘股资金难以维系,大盘股整体涨幅不小,部分大盘个股出现翻倍行情,在炒作资金退潮的情况下,这些大盘股必将被打回原形,其实所谓混改、供给侧改革一样是讲故事,具体落实到个股的效果如何还有待于市场检验,对于积重难返的老国企千万别抱太大希望。另一个原因,就是美联储加息步伐越来越快,这将导致大宗商品价格的大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必将把前期走强的资源类板块拉下水,而这些板块都属于指数权重股,因此后市沪市大盘跌破3200应当是大概率事件,但继续下跌空间不大,在维稳的大前提下大盘将围绕3200点震荡。

……

既然大盘难有大行情,那市场资金必然开始挖掘绩优个股,以后讲故事的方法、方式将大不同,不再是忽悠式的故事(高送转失灵就是例证),而是必须拿出真金白银的绩优财报才行,因此一些真正的高成长公司必将成为市场追逐的目标,比如最近上市的很多新兴产业的绩优次新股,典型的有今天开板的富瀚微,至于如何选股?可以根据上篇博文的五大命题中寻找自己喜欢的绩优股。

……

今日盘况,大盘今天试探30日线3205点的支撑力度,其实盘面抛盘不大,只是接盘大盘股的资金量不多,导致大盘全天低位横盘震荡,主力力守30日均线的目的也是维稳,但现在的大盘指数已经失真,因此不能根据大盘指数来指导个股操作。中小板与创业板走势略好一些,但受到大盘影响也跟随下跌,跌幅小于主板市场,一些跌幅惨重的次次新股已经拒绝下跌,开始逆势反弹,后市可以重点关注。两市成交量4505亿元,比昨天缩量52亿元,属于正常的调整范畴。个股出现普跌,涨停家数31家,但跌幅3%以上的超150家,说明当前结构性调整的风险依然很大,对于一些故事性个股最好适当减仓。

……

后市展望,大盘短期内难有大行情,预计市场主力会坚守3200点,即使跌破也会很快回收,以后很长时间必须以个股炒作为主,当指数下跌是调仓换股的好机会。后市还必须重点视富瀚微现象,如果富瀚微继续高举高打拉开股价空间,那市场的寻宝思路必将是绩优高成长个股,可以从最近上市的绩优成长股寻找中长线大牛股,也可以从一些跌幅很惨的次次新股寻找中线黑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