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管未老先衰 埋头个股吃饭

未老先衰是指创业板的整体走势,创业板走势不济的主要原因是受指数权重股的集体绑架,现今的创业板权重股大都属于超级熊,比如乐视网、温氏股份、东方财富、碧水源以及一大批因股权稀释而变成中大盘股的权重股,他们因为业绩增长跟不上股本扩张而导致股价江河日下,但最大的原因仍然是创业板前几年纵欲过度,自从585点爬上来到直冲云霄的4038点,整个板块涨了5.9倍,这难免有炒作过度之嫌,就像人纵欲过度一样,导致身体虚弱,难于在短时期恢复,体现在K线走势上的就显得未老先衰,纵使有中小板的强势牵引,也难于再度激发上述权重股的激情,当然也有市场存量资金并不充裕的原因。

……

创业板有没有机会呢?当然有!而且机会多多,但不在于创业板的老股,而是在于创业板的次新股以及次次新股,最近盘面新增资金大举介入小盘成长股的迹象非常明显,很多跌透底的小盘成长股至今都有30%以上的反弹幅度,部分已经超过50%,而创业板指数竟然还在2000点以下挣扎,这就个股与指数的巨大差异,也是资金不再唯指数是从的成熟表现,因此创业板、中小板不是没机会,而是个股机会很多,关键在于选股,最好是选择股灾过后上市的小盘成长股,很多个股短中线皆宜,不但会跑赢创业板、中小板指数,还会远远跑赢大盘指数。

……

股王之争又来了,吉比特的主力也是常人,遇到老股王茅台还是惧怕三分,上冲375元摸一把试探虚实,在茅台全天走软之际也不敢站上370元的王位。假如我们把茅比喻做老母鸡,那多年来一些新兴的小公鸡总是会跃跃欲试,这些小公鸡只能匆匆爽一下而已,还没站稳就因为各种原因而让出大位。股灾之前出现很多忽悠式股王,股灾过后又有中科创达的两次临幸股王之位,今天吉比特还只是摸一把,相信主力不会甘心就此罢休,短暂休息后必定会卷土重来,一般股民看戏而已,因为吉比特一样是不经事的一只小公鸡而已。

……

今天还出现一件曾经令股市胆寒的事件,那就股指期货接近跌停的幺蛾又出现了,虽然对大盘影响有限,但它的出现免不了让市场提高警惕,或许是市场主力在试探股指期货对市场的影响力,但不管怎样,后市操作必须多费一分心思,相信不至于再次导致股市大跌。

……

后市展望,今日股王之争波澜不惊,创业板的熊态把强势的中小板也拉下水,沪市呈缩量横盘震荡状态,深市则略放量下跌,整体走势还属于健康范畴,短期如果没有消息面的刺激,大盘将继续夯实3200点上方的平台,但个股机会相对较多,最大机会应该属于跌透的小盘次新股,这批次新股的主力被打蒙后已经缓过神来了,也敢于在低位补仓、补量,因此相信上半年的吃饭行情仅存于个股炒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