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阴棒吓不退群狼

三股力量导致周五出现中阴线

自从IPO加速以后周五一般都会出现习惯性跳水动作,但今天的中阴线是三股力量共同作用的结果,一是周末消息的不确定性;二是股指期货松绑后的交割日:三是中小盘次新个股炒作获利盘的出逃,特别是次新股妖股龙头张家港行被关禁闭,导致次新股炒作资金出现惊弓之鸟。以上三种力量最具影响力的是张家港行的停牌,这对次新股板块炒作是一种警示作用,谁都知道张家港行在胡炒,参与其中的游资也乐此不疲,一家地方性小银行股能够炒成妖股确实惊呆所有人,低价卖出的中签户则捶胸顿足,其炒作逻辑除了筹码高换手外几乎没有别的故事,当然市面上还有其他只妖股以及正在形成的妖股也受到影响,比如白银有色涨停打开就是被震慑出来的筹码,可见妖股的炒作妖风可能暂告段落。

……

为何强监管下投机炒作还能如此疯狂呢?

主要原因是游资找到应对严监管的赚钱炒作方式——群狼分食战术,当有独狼游资找到猎物时,总是会出现群狼蜂拥而至的局面,快速分食是主要特点。目前群狼寻找猎物的主要对象是羸弱的新上市低价股,比如最近的张家港行、江阴银行、白银有色以及有望接班的万里马等等,由于都属于低价次新股,价位低、业绩一般、筹码分散、没有套牢盘的特点很方便游资收集炒作,这种游资赚快钱的方式很难杜绝,因为游资一般是是采取接力方式进行分食的,只有等到炒作对象被监控才会罢休,今天炒作次新股的资金如惊弓之鸟大举出逃就是因为张家港行的杀鸡儆猴,40家跌幅5%以上的大部分属于次新股板块,这部分资金的出逃导致盘面资金出现短线恐慌,最终导致大盘最后一小时跳水下跌。

……

周五出现放量中阴棒并不是坏事,而是大盘上升途中一次正确的快速修正,放量下跌是获利盘与解套盘的快速释放,虽然K线出现阴包阳很难看,但实际上下跌空间及其有限,沪市再跌就遇到3200点的强支撑。再逆向思维想一想,有人卖肯定有人买,有的是调仓换股,有的是获利出局,有的是趁机建仓,是谁在买呢?另外从周K线来分析,本周则属于放量反攻形态,只是临近前期高点遇阻带出上影线而已,总体趋势并没有变坏,因此不必担心大盘后市的下跌空间。

……

下周热点展望

目前属于年报期间,大部分个股炒作都会以业绩以及分红方案为主线,因此继续重点关注绩优次新股,可以从周五保持红盘的群体中寻找未来牛股,这些个股一般都有长线资金进驻,不惧大盘调整,主力持股底气十足,具备中长线牛股特质。另一方面,后市妖股还会再现,但在强监管的环境之下,参与妖股炒作必须快进快出,娱乐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