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微妙变化为后市指明方向

最近市场的亮点就是中国神华的高分红,每股分红达到2.97元,以其上周五的收盘价16.69元计算股息达18%,但市场的反应总是热过头,中国神华连续两天大涨后收盘报19.89元,股价已经超出16.69+2.97=19.66元的价格,市场反应有时真的不可理喻,放着那么多业绩优良的股票不买为何要追涨短期的明星股呢?今天神华巨量换手说明资金出逃比较明显,短期股价已经没有多大潜力了。

……

酒类及饮料板块的走强也是与其业绩相关,这一板块业绩优良,每年都有较高股息,或许是受到中国神华分红方案的影响较大,作为市场中业绩绝对优良的一个板块,继续拉升炒作一般都能得到资金认可,但笔者认为已经没必要继续追涨,毕竟酒类板块的总股本都不小,业绩高增长必须依靠产品提价来实现,再说短期涨幅已高,再追涨可能就是去义务轮岗,长线没问题,短线可能会醉了。

……

大盘走势已经颠覆很多股民的想法,上周五放量下跌,周一与周二虽然缩量,但两市量能依然能够保持在4900亿元以上的水平,说明逢低吸纳的资金真不少,只要是业绩优良,成长性可靠都能得到增量资金的认可,其股价自然是抗跌甚至是逆势上涨,也就是说现在的选股思路不再是以题材为主流,而是业绩加成长性为轴心,最近很多高送转题材个股分化就是市场对题材股的理性对待,因此操作必须随行就市,别老想赚快钱,只能脚踏实地选择成长+绩优个股来拥有。

……

今日盘况,走势较好板块是酒类与煤炭,其实这两个板块都是受到中国神华的影响,随着中国神华的滞涨必将告一段落,因此不能追涨。两市成交量不再萎缩是好现象,更有趣的现象是连续两天出现尾盘拉升,与前段时间习惯性的尾盘跳水正好相反,这一现象说明了市场思维的转变,也说明了市场可能出现易涨难跌的好现象,因此当前的主要任务是持股,选择有潜力的绩优股持有比短线频繁换股强很多。个股涨多跌少,涨停家数有所增加,达到50只,跌幅居前的是一些依靠题材苦苦支撑股价的个股,对待这类个股必须尽早抛弃,否则后市将面临赚指数亏钱的难堪局面。

……

后市展望,现在大盘走势很像是慢牛,每次危机时总有神秘资金稳住大盘,这一现象向市场释放出强大的持股信心,说明股灾已经远去,持股不必再胆颤心惊,剩下的只是如何选择股票而已,可见现在炒股已经简单化,买好股躺着也可以赚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