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还有一颗定时炸弹

说来大家或许有不同看法,有不同看法才算正常,但这市场上确实人为扭曲太严重,一个人,一句话,一个论调,可以左右整个大盘、百股跌停,造成的市值损失无数,股民巨额财富瞬间消失于无形,这种现象说明A股市场从上到下确实很不健康。其实A股自从设立以来,其目的本身就不健康,一个基础不牢靠的市场就这样摇摇晃晃走过二十几个春秋,韭菜一茬又一茬,监管也是一层又一层,可惜叠加的效果并没有想象中靓丽,至今A股还在十字路口彷徨,股民更是不知所措。

……

笔者要说的定时炸弹是指贵州茅台,当贵州茅台跃升400元股价时市场一片欢呼雀跃,最高406.55元,最高总市值达到5107亿元,市盈率30.55倍,进入了沪市十大权重股之一,说明以后茅台的涨跌将是影响沪市大盘走势的关键因素之一。

目前茅台股价贵不贵?以目前的总市值来算当然很贵,而且笔者认为向上空间已经很小,2016年现金分红67.87元,股息率仅有1.67%,再说2016年净利润仅仅增长7.84%,而股价至今却是大涨了86%,如果2017年的业绩一样增长8%左右,那股价还能涨到多少呢?有人预测500元、600元,或许会到达这些目标位,但随后的走势就不要费心去预测了。笔者认为茅台股价逆势上涨是诱多,加上有大神在旁边鼓吹托市显得更加危险,如果机构能够保持一致抱团取暖,或许还是不错的结果,但又能坚持多久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昨天博文已经提到下跌抵抗没有用,即使国家队使出浑身力气也难于顶住大盘那笨重身躯往下滑,半年线马上就到了(3191点),跌破半年线后能否像以往收出一根长长的细腿?如果能,那说明国家队还能把控大盘,如果不能,那说明国家队不想或者不能把控大盘,大盘将自由运行,寻找年线支撑是第一目标,年线也确实有很强支撑,因为这一点位说明一年来没有资金有什么利润了,考虑到税费问题后,更多资金的是套牢,或许大盘下跌空间不大,但没有太多机会的盘面犹如鸡肋,可惜重组很严格,机会渐少,高送转傻瓜游戏也失灵,只剩下天天指望又天天失望的IPO中签,上帝保佑!

……

后市展望,目前大盘惯性下跌的动能还不小,周二没有周一的跌停潮,但下跌5%以上的也近200家,跌停家数多于涨停家数,说明当前大盘依然很虚弱,最大风险的个股是前一段游资恶炒的低价小盘股、次新股、雄安板块个股,但一些次新股经过长期下跌后已经很惨,再跌应该可以试探性抢反弹。由于今天的反抽力量太小,说明当前恐慌出逃资金有增无减,预计大跌之后是阴跌,跌破半年线有反抽,难后慢慢折腾,难后靠近年线,难后再看看上层还有什么招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