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跌何不趁机布局?

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信心。当前市场确实跌多了,所以唱多的唱得再好听也没用,国家金融系统安全当然最重要,整顿金融市场恐怕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受其影响证券市场出现震荡 在所难免,只是股市相对较为悲催,遭受股灾重伤后元气尚未恢复,现在又要遭受釜底抽薪的重击,加上没完没了的IPO,这市场恐怕不是你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无论如何,大盘短期跌幅已大,相信再跌下去的空间很小,依笔者之见,大不了去试探年线,要相信天塌下来由高个子顶着,所以如果再出现大跌就是低吸的好时机。

……

大盘指数早已熊态毕露,下一轮牛市也不知猴年马月,只能放平心态正确面对才能保存有生力量。但当前最大的风险并不是大盘指数,而是个股结构性调整的风险,熊市个股结构性调整是漫长的,大盘高位时是挤压泡沫,现在则是挤压市场的血汗,存量资金也就那么多,短期是不可能发动一轮大行情,也千万不要指望要老金能够来抬轿,试想,养老金是养命钱,是容不得半点闪失,相信还是老样子雷声大雨点小,其实一千多亿的规模也起不了多大的作用,远远抵消不了违规资金的抽离。

……

当前的个股风险确实不可小视,每天都有几家甚至几十家跌停,这种结构性调整对市场人气的杀伤力很大,亏钱效应的扩散让场外资金退避三舍,更不要指望房市资金能够进入股市,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房市最大的庄家是地方政府,所谓的调控也是属于主力控盘的结果,虽然房市调控政策力度很大,但社会资金依然义无反顾地投入其怀抱,究其原因就是赚钱效应,至今很少听说过买房亏钱的,反之股市赚钱的又有多少呢?

……

今日盘况,主力是想趁外围市场大涨组织反击,奈何力不从心,盘面显示很疲软、很无奈、很无助,从成交量看是有点恢复元气,但主动性买盘不济,追涨盘更是小心谨慎。板块热点,主要还是超跌反弹,其中雄安新区部分个股反弹幅度较大,但整个板块分化仍然严重,说明参与反弹行情的风险依然不小,选股尤为重要,选择换手率较高的个股超短线参与,如果看不清时最好观望为好,另外,部分超跌次新股反弹力度也不小,主要是属于主力介入较深而不得不展开生产自救。总之,弱市市道想抢反弹必须快进快出,否则还不如耐心等待大盘真正企稳。

……

后市展望,大家都知道“跌时重质”,熊市时更需要重视个股区别他股的特性,只有真本事才算好股,比如最近开板的新劲刚。从目前的大趋势看,A股市场可能借助于本次熊市顺道走向真正的价值投资,IPO注册制的实质化让市场筹码不再稀缺,也就是可选择的对象太多了后,市场 自然偏向于需方,优中选优将是以后选股的主要特征,这就是为什么现在新股已经没有以前新股牛气的原因。市场投资趋势的改变将迫使人们更加注重有内涵的股票,从而可以引领A股市场走上正确的价值投资道路。

……

总之,现在市场似乎是很疲软、很无奈、很无助,但并不失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