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母亲劝我别炒股

累了!整天沉浸在股市打打杀杀的搞得身心俱疲,特别是A股的超大熊市更是令人厌烦,亏了钱不敢说不打紧,还要继续深更半夜查资料、看消息,像昨晚很多人都以为没有新一批IPO了,奈何到了半夜还是推出来十只新股。 其实现在股市的主要政治任务就是IPO,所以不可能再次暂停IPO,只是大多数老板争取上市的动机不纯,所以说加速IPO是为支持实体经济有点说不过去。

……

以下是虚拟故事:

母亲节到了,适逢周末就提早回家看望老母亲是应该的,真没想到的是老母亲也关心股市,她不炒股为何关心股市?要说什么K线或者买盘卖盘她真的什么都不懂,但她心系的是股市的涨涨跌跌,主要原因——儿子是股民,看来儿子永远是母亲的一个组成部分。

……

母亲:儿子你最近头发长了,人也消瘦了,是不是股市大跌把你给害的?

股民:没有啦!股市很赚钱的,遍地都是黄金,你看XX上市公司不是又涨停了吗?

母亲:我知道,这家公司股价已经跌去90%了,现在涨停也只有原来的11%而已。

股民:你咋知道的?

母亲:你以前经常提这家公司有多厉害,我就开始关心,真没想到好公司也会跌得那么惨?

股民:无语,因为已经严重套牢,真是好公司吗?

股民:不说股票了,说说你身体可好?

母亲:最近老失眠,不知为什么?

股民:有什么心烦事吗?

母亲:唉!就看着股市老跌心里不舒服,或许就是这原因吧!

股民:你不炒股,关心股市干啥滴?

母亲:你不是把存款全部投进去了吗?你的血汗钱我能不关心吗?

股民:唉!别提了,心烦,股市总会涨起来的,别担心。

母亲:要不,你就别炒股了,省得我提心吊胆的,这股市没准跌到何时?

股民:(汗颜,跌到何时心里真没底)好吧!不炒了,就当股东,还可以分红?

母亲:可以分红多少呢?

股民:每股两分钱,每十股两毛钱,一百股两块钱,一千股二十元.....

母亲:噢!一千股一年的分红才买一斤猪肉,还是别炒股了,不如养猪好。

股民:你不懂,股票有成长性,以后会发财的,你懂吗?

母亲:你炒股二十几年了,也没见你发财,什么股票成长那么慢啊?

股民:老压错股,主力很狡猾的,但还是股东,还有机会。

母亲:我说不过你,我只知道股民都是亏钱的,今年亏得更惨。

股民:(去卫生间,水龙头都能疲软,熊市威力确实太大

祝天底下所有母亲:节日快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