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争取“牛”来时你还在

大盘已经进入艰难的筑底阶段,从量能快速萎缩的现象来看,短线力保3000点应该没问题,中线是否跌破还得看消息面的变化。筑底是非常无聊的阶段,阴跌的盘面使个股机会相对减少,个股短线反弹大多是一弹即逝,想贪婪一些都不行,如果稍微迟钝一下就会错失高抛的机会,因此筑底阶段参与反弹必须快进快出,否则很容易被套,虽然相对底部被套关系不大,但总是会有点郁闷。

……

筑底阶段并非无事可做,除了少量参与个股反弹行情以外,还必须以战略眼光甄选可长期投资的个股,从熊市的角度来看个股,现在说遍地黄金有点夸张,但现在可选的绩优成长股确实很多,如果从新股板块来选择的话,越后面上市的股票估值越低,甚至已经出现跌破发行价的个案,如果从长线投资的角度来看,现在应该属于逢低介入的时段,虽然不一定买到最低,但相对低点是可以确认的,因此在熊市末尾应该以战略性眼光来投资股市,而不是还在热衷于短线炒作。

……

本轮大盘反弹仅仅触碰到20日线,创业板指数也是如此,其实本轮反弹的性质依然是指数型反弹,可以看成大盘与创业板同时拉动权重指数进行护盘的反弹,因此暂时看做弱反弹,从盘面观察很多中小盘个股走势依然远弱于指数,经过两天的调整,部分个股的股价已经又打回到了低点,少数个股甚至创出了新低,这种现象说明市场在缺少新增资金的情况下,部分存量资金遇反弹则坚决减仓甚至退出观望,因此大盘短期可能继续阴跌震荡筑底走势。

……

短线热点主要是油气开采辅助、页岩油、海洋经济等,雄安板块由于资金介入较多、较深,个股短线还有反复,今天也出现了不错的反弹,但一般是边打边撤的走势,最近一些有主力操作的个股在盘中经常出现抽风式拉升,这种方式在弱市市道可以看做“万般拉抬皆为出”,这种招数很土,也可以看出主力确实没有更好的招数了,因此逢短线个股抽风式拉升即是短线出货的好机会。周五走势与笔者预计的走势差不多,以小阴小阳度过无聊的一天,根据最近大盘走势规律来判断,如果周初出现反弹,那周四周五一般是进入调整时间段,以当前的成交量能来判断,两市成交量可能会触及3000亿元的底部量能,但这一次是在银行去杠杆的条件下走熊的,因此预计两市成交量有可能跌破3000亿元,这是一个重要特征,到时可以加大力度逢低买入。

……

下周展望,其实没啥好展望的,弱市依旧,多观察、多研究,少操作,遇到手中个股急拉就果断把筹码丢给主力,如果阴跌不止也不要急于补仓,确实心理承受不了的可以适当减仓,熊市比的就是耐心,争取牛市来的时候还能存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