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被IPO牵着鼻子愚蠢又悲哀

IPO为何万众瞩目? 在媒体的一再渲染下,每周每一批IPO的多寡已经成为万众瞩目的大事件,每到周五操作上总是胆战心惊,谨慎从事较为普遍,这种人为制造的紧张气氛确实很不应该,因此这种钝刀割肉的利空消息必须改一改,可以改为不定期推出一批,也可以改为设定时间期限核定总家数、总圈钱金额,比如干脆核定到今年底发行多少家?圈多少钱?一次性给市场一个定性利空消息总比钝刀割肉来得痛快些,随着时间的推移再大的利空总会被消化,只要IPO给个明白,周末固定式利空消失了,IPO的数量与金额将不再引人注目,市场得操作心态才可以恢复正常。

……

IPO有调控市场节奏的功能 ,但在大熊市环境下这一功能只能起反作用,目前急需让市场休养生息。因此IPO节奏放慢很有必要, 如果发行家数控制在市场可接受范围,对二级市场来说反而是利好,而不是像现在的做法,时多时少, 患得患失。或许监管层还有另一种打算,利用IPO的数量来调控市场走上慢牛节奏,但是否想想?现在市场已经摇摇欲坠,还需要用IPO的数量来调控上涨节奏吗?可见不但监管层被IPO的功能牵着鼻子,连带所有市场参与者也都被牵着鼻子,这是一件多么愚蠢与悲哀的事啊!

……

也谈最近IPO的数量与金额 ,连续四周下降不容置疑,看平均数,(7+4+8+6)/4=6.25家,(26+15+25+34

)/4=25亿元,也就是说监管层认定每周圈钱25亿元市场应该可以接受,这与笔者的猜测相同。目前从家数与圈钱金额来看,对市场每天几千亿成交金额来说微不足道,市场所担心的是N年后大小非堰塞湖的风险,而在弱市中任何利空都可以被放大,悲哀的是每周都有这样人为制造的利空,虽然现在的数量与金额双双下降,但市场的反感情绪已经形成,就像讨厌一个人后,这个人随后发出的任何善意都会被怀疑真假。无论如何IPO不可能停止,但如果能够长期控制在目前的规模上,大盘有望慢慢恢复信心。

……

漂亮50果真像明星卸妆, 前一段时间漂亮50鹤立鸡群,当然这是国家队与机构抱团取暖的结果,虽然其总体估值不算高,但相比于当前的二级市场已经足够牛逼,短期筑顶回落属于正常调整,只是没想到的是这些大资金与散户操作没两样,树倒猢狲散,上证50连跌4天出乎意料,导致笔者预测的周五共振式反弹被打脸,其实上证50不是不反弹,而是其中的主力资金与大多数人一样在等待周末消息面的变化,因此预测中的共振式反弹或许只能推迟到下周初。

……

中小盘个股后市行不行? 从最近几天的盘面上看,大部分超跌的小盘老股或者小盘次新股都有资金在布局,这些资金的性质并不全是盘中存量资金,部分是有着中期打算的新增资金,其中不排除从大盘股撤出的机构资金,短线仍然借着大盘波动继续震荡打压吸筹,这些资金明显有备而来,或许是为了中报行情,或许是因为中小盘股已经跌进价值区域,既然进来了就不会在短期内撤出,因此可以确定中小盘股将迎来一波不错的好风景,只要监管层不再过分打压。

……

下周展望 ,上证50已经连跌4天,中小板、创业板中的超跌板块明显有新增资金吸筹,新一批IPO数量金额不痛不痒,对二级市场来说略微偏好,明晟指数MSCI周三揭榜,不管进入与否都不要过于在乎,实际上都已经被忽悠三次了,还在乎这一次吗?本身A股市场就足够奇葩,所以不要强人所难,综合各种因素的影响,下周大盘走势谨慎乐观,可分步逢低增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