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成指突然变得很强势

预料的大盘中阳线迟到了一天,可惜的是创业板进入强势调整没能跟随收根中阳,但这样的 有序轮动感觉很安全,大盘似乎进入了久违的安全模式,也就是在大盘股跌不下去的情况下个股行情将如雨后春笋。

……

上周末的IPO消息还是不痛不痒,四周平均圈钱25亿元属于多方互相妥协的结果,但愿这样的IPO速度不会再随意更改,如能保持这样的圈钱规模,预计大盘就能够展开震荡盘升的中级行情,即使金融去杠杆还将延续也不会对市场有多大的影响。

……

另一个期待的消息就A股纳入MSCI指数的问题,大家翘首以望,也确实可以期待,毕竟A股走向国际化不可避免,人民币都走在前头了,资本市场也必将跟随其后,欧洲央行对人民币的认可振奋人心,对人民币走向国际化来说是个重要里程碑,接下去是世界资本对中国资本市场的认可,而认可的重要一步就是纳入明晟指数,今年纳入的概率极大,主要是明晟公司对样本股主动进行了调整,说明这次是有备而来,虽然A股还是很奇葩的走势,但缺少世界第二大资本市场的MSCI来说也是不完整的,因此还是双方进行妥协,A股继续规范化去泡沫,明晟主动调整样本股,这样一来双方更靠近了一些,笔者预计本次纳入的成功率极高。

……

上证50终于出现反弹,比笔者预计的晚一天,今天的反弹力度不小,深市成指数形成了向上突破的趋势,沪市成交量略微放大,深市成交量呈现萎缩,创业板经过放量上涨后进入缩量调整,但全天走势呈现强势调整的特征,个股同样是涨多跌少,可见市场可操作性进一步加强,那些患得患失的短线操作将错失很多赚钱机会。

板块方面,保险券商带动指数,工业4.0走势强劲,走势较差的是新开板次新股,这一板块目前的市盈率其实不算高,走势不佳的主要原因是市场对其上市时粉饰业绩的担心,其业绩的真假必须经过一段时间的考验观察,才能够确定是否真实可靠,但短期同样可以重点关注,因为新股里面有很多错杀股,这也是一种另类的好机会,重点在于必须对个股的基本面深入研究,相信金子是有的,短期不卖也可以重点观察。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个股不多,跌停三家,跌幅居前的是前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对于因雄安概念而炒高的纯题材股还有回调的空间,短期内尽量远离。

……

后市展望,MSCI能否纳入A股指数看大盘表现大概可以猜出,后市也不用过于纠结这件事。A股市场的复杂性超出了想象,管理层已把严控上市公司质量关摆在第一位,说明不审核的注册制必将遥遥无期,试想在审核制的情况之下业绩粉饰造假依然如此严重,如果不审核行不行呢?不审核的A股市场将比农贸菜市场还不如,因此后市也不用担心IPO数量的多寡,IPO质量上有管理层进行兜底,股民只需把精力放在研究个股基本面才是正确的做法,因此笔者预计本周市场的强势将出乎大多数人意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