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何A股走势如此困惑?

遇利好出货是真的吗?盼望好多年的MSCI一旦兑现市场反而异常淡定,这种淡定不是装的,而是市场心灰意冷主要体现。

A股被正式纳入MSCI属于长期利好,短期利好有限,对于熊市当中的A股仅仅是小小利好,今天市场的反应又把利好权当利空进行操作,这是典型的熊市操作手法,幸好短期利好有限,所以所谓的利好出货并不是真的。

……

现在市场走势显得异常困惑,老态龙钟的走势让人提不起精神来,如果不是权重股努力拉抬,指数就不可能勉强翻红,那今天的A股走势等于不给明晟公司面子,如此困惑走势的主要原因有政策面因素、资金面因素以及市场赚钱效应极差的缘故。

从政策面上来分析,当前仍然是稳定压倒一切,先看看陆家嘴论坛姜洋如是说:

第一,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这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也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

第二,坚定推进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改革。过去二十多年来,我们从中国国情出发,积极借鉴国际经验,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创新取得重大进展。

第三,稳步扩大资本市场双向开放。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是国家对外开放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四,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

主基调是:先稳固,后改革,再开放,严监管。从这思路来看,想在A股混日子必须改变玩法,玩忽悠,讲故事,割韭菜,赚快钱等等原有的炒作模式或许一去不复还。新的玩法是什么呢?市场要求的是真实的投资,目的是恢复市场的投资功能,而不不是投机功能,也就是政策面要求股市能够稳健上涨,这就要求股民必须去除赚快钱的浮躁心态,耐心研究并做好个股的真正投资,这样一来市场活跃的游资必定会大为减少,市场活跃度可能也会大幅降低,可见A股走向成熟的“兑变过程”是一个非常痛苦的过程,现在很痛苦、很困惑也算正常。

……

为何增量资金迟迟不跟进呢?主要原因还是市场没有赚钱效应,没有赚钱效应的市场是很难吸引社会资金入场的,加上国内金融去杠杆是个漫长的过程,因此资本市场资金面上短期难于改观,目前只有耐心等待,预计熬过六月后会相对轻松一些。

……

A股熊长牛短是公认的,几千万股民进入股市后总是泪洒疆场,现在如此沉闷的市场更是让很多资金不敢贸然行动,虽然有不少资金开始进场布局,但低迷的市场环境让他们可以从容打压吸筹,更有甚者,顺便采取高抛低吸降低成本,可见A不是没行情,而是时间未到,一旦行情真的启动,相信个路资金就会跑步进场,从盘面上看异动个股越来越多,这是以前所没有的新现象,说明市场主力也在频繁调仓换股,当然国家队驻扎在重要指数股的策略不会变,不然拿什么筹码来稳固市场呢?

……

深成指、中小板走势确实强劲,主要原因是中小板有海康威视,此股今天大涨6.71%。创业板走势疲软,主要原因是其大盘指数股的业绩堪忧,加上还有乐视网的定时炸弹,以及在强监管下游资大都按兵不动,如果不是温氏股份尾市拉升,估计创业板今天的走势会比较难看。虽然创业板指数走势不好,但并不能就此全面否定创业板,毕竟里边还有很多货真价实的成长股,因此以后的创业板必定是黑马不少,但指数可能长期跑输大盘。

……

今天盘面的板块特点,人脸识别等智能板块、安防、智慧城市以及白酒板块走势较强,次新股跌幅居前,可见次新股的调整还有待时日,但也有少数次新股走势异常强劲,说明货真价实的次新股还是有资金敢于抢入的。两市个股涨跌参半,涨停家数仅有27家,跌停有5家,成交量呈现沪市小幅放量深市小幅缩量的跷跷板现象,两市总成交量仅有3923亿元,说明加入MSCI并不能刺激资金入场做多,反而在早盘出现逢高减仓的动作,沪市与深成指能够双双拉出小阳的主因还是国家队的功劳,大部分股民赚指数不赚钱属于正常现象,预计这一现象可能延续到月底。

……

后市展望,A股纳入MSCI固然可喜,但短线利好刺激不大,A股的制度化建设依然任重而道远,预计大盘在国家队的护送下不会有系统性风险,震荡走高仍然是主基调,操作上可以逢低布局中长线个股,同时也可以积极参与小盘异动股的短线炒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